體脂肪全燒光!「咖啡減肥法」四大神奇功效,這時間喝瘦身速度提高三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天早晨來一杯香濃的咖啡,是人生中一大享受,這個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研磨飲料,其實不僅僅是香氣逼人、口感醇厚,它還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劑、礦物質,鎂、鉀、維生素B群,有降低糖尿病風險,保護血管、預防肝癌、降低膽固醇等重要營養價值。

 

喝咖啡為什麼可以減肥?

那麼,咖啡是不是可以幫助減肥呢?當然可以!根據《Slism》的報導指出,咖啡對減肥的效益包括了

 

1.咖啡中的「綠原酸」可分解脂肪

咖啡因會刺激體內的脂肪酶分泌,脂肪分解酶可以將脂肪分解成為脂肪酸與甘油。另外,咖啡中的綠原酸可刺激人體更有效的分解脂肪。每100毫克的咖非因,一小時可以多燃燒9大卡的熱量。

 

2.咖啡利尿、擺脫水腫

咖啡是天然的利尿劑,可以幫助代謝、提升身體排除廢棄物質與多餘液體的效率,有效改善水腫問題,而水腫實是影響新陳代謝、增加肥胖風險的因子之一。

 

3.咖啡提升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

咖啡因幫助新陳代謝,提高基礎代謝率,對於循環系統較差的女性,有暢通循環、緩解肌肉僵硬的作用。

 

4.咖啡幫助放鬆,降低壓力水平

咖啡的香氣有放鬆大腦,降低壓力水平的作用,過高的壓力及焦慮會刺激皮質醇上升,導致身體過量的儲存脂肪,進而導致肥胖。

 

 

「咖啡減肥法」每天這時候喝瘦最快

 

  1. 飯前一小時喝一杯,可以有效的吸收咖啡中的單寧酸,單寧酸會干擾吸收鐵質,因此盡量不要與正餐一同飲用。

  2. 運動前半小時喝一杯,可以提高運動時消耗的熱量,並且提升新陳代謝,刺激中樞神經系統。

  3. 飯後至少一小時喝,可以維持大腦清醒,延長飽足感。

 

 

「咖啡減肥法」雖有效,但千萬不可這樣喝

根據《LiveStrong》報導哈佛公共衛生中心研究指出,每天四杯咖啡有助於降低糖尿病、心臟病、肝癌,帕金森氏症的風險,但過量的咖啡因會出現焦慮、心悸、睡眠障礙等後遺症,因此要喝咖啡減肥,必須特別注意幾點:

 

  1. 每天攝取的咖啡因不可超過400-500毫克
  2. 飲用黑咖啡,不額外增加糖與奶精
  3. 每一杯咖啡飲用時間需間隔3-4小時,避免胃酸過多
  4. 盡量喝熱咖啡,熱咖啡保留較多的綠原酸,可較易被人體吸收

參考資料

Slism:〈4 Ways To Burn Fat Faster With Every Cup: Make Drinking Coffee Work For Your Diet〉

LiveStrong:〈Tips to Lose Weight Fast With a Coffee Diet〉

Slism:〈Coffee Diet: Benefits For Weight Loss To Help You Get Slim〉

 

 

封面圖片出自:pixabayvemounteri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