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腹脹、牛皮癬,都是缺「鋅」搞鬼!五大「缺鋅前兆」表示免疫力正在崩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75%人有缺鋅問題

「鋅」是人體機能正常運作所需的化學物質,根據《Newsmax》報導指出,常見的「缺鋅」族群,包括幼童、孕婦、哺乳女性、老年人口等,缺鋅的問題相當普遍。根據《Draxe》指出,約有75%的民眾不知道自己有鋅攝取不足的問題,多是由飲食不均,或吸收不良所引起的。

 

缺「鋅」五大症狀

「鋅」負責推動細胞分裂,凝血、癒合傷口、合成DNA與蛋白質、生長發育,對於免疫系統,以及胃腸、腎臟、肝臟的正常運作都有重要影響。缺鋅時不但會造成免疫力下降,還會引起相關的疾病或症狀,包括:

 

 

容易感冒

缺鋅時護減弱體內的抗體,損害免疫系統,導致特別容易得到流感,或其他感染病症。

 

經常腹瀉

缺鋅引發免疫系統受損,細菌就容易入侵胃腸道中,引發感染、腹瀉的症狀。

 

禿髮/膚質異常

鋅是細胞生長所需的重要物質,缺鋅時會導頭皮上的細胞脫落、皮膚容易損傷,這是最常見的缺鋅症狀之一。

 

食慾不振

缺鋅會導致食慾不振,嚴重會引發厭食症。

 

認知功能及運動障礙

身體缺鋅的孕婦不但會減弱自身免疫力,還可能引發胎兒的神經系統損害,導致胎兒的肢體運動能力及認知能力受損。

 

 

如何改善缺鋅症狀?

另外,腸漏症、腹脹、牛皮癬、溼疹等等,都可能是由於缺鋅所連帶引發的病症。提醒民眾,如果出現以上這些症狀,就要注意「鋅」是否攝取不足,平日也應該多吃南括子、亞麻籽、杏仁、奇亞籽、牛肉、等高鋅含量食物,也應多補充益生菌或發酵食品(如酸菜、蔬菜)來改善消化道吸收鋅的功能。

 

參考資料:

newsmax

draxe

 

 

封面圖片出自:

The Healthy Archive

BMJ Best Practi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