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風能」混亂自然老得快!依據132飲食法,打造由內而外的不老體質

| 日期:2016-08-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一日一餐健康法」,讓自己常保年輕。


(source:gritsalak karalak / shutterstock)


真相:過度空腹,是老化的原因之一。

現代人的確都吃得太多。如果一直吃超過自己消化力以上的食物,毒素就會逐漸囤積,而誘發各種不適和疾病。

那麼,到底要吃多少才是適當的攝取量?

其實,這個問題並不是根據吃的次數或分量來決定,而是要看食品的消化難易程度,以及自己的體質來調整。

午餐的分量可以多一點,晚餐要吃清淡、易消化的東西。至於早餐,覺得很餓再吃也無妨,但是要吃得比晚餐更清淡、更簡單。理想的三餐分量,是早、中、晚餐比例一:三:二。

現代人大多數都是晚餐吃最多。另外,一有機會就吃生魚片等生食,以及起司、奶油等乳製品,或是含油量很高的油炸類、麵包、通心麵等碳水化合物,這些都是難消化、會讓身體變冷的食物,而且大都是在晚上食用。

因為這類食品全都容易產生毒素,所以從排毒、抗老化的觀點來看,會建議少吃,尤其是晚餐的量一定要節制。

事實上,一般身體老化現象,幾乎都是風能量混亂所造成。因此,為抗老而執行一日一餐的做法,反而是加速老化。而且,風能量一亂,就很難熟睡、睡好。簡單地說,風能量一亂,不是失眠,就是一直處在半睡半醒的淺眠狀態。

餓著肚子睡覺,結果就是睡眠不足。所以睡前如果覺得肚子餓,不需要強忍硬撐,最好喝一杯好消化的熱牛奶,讓自己沉靜下來之後再上床睡覺。

另外,「不吃」絕對會減少的還有活力素。因為活力素是由食物製造的,要增加活力素,讓自己更有魅力,一定要適當進食。

332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電視醫師教你的健康好習慣,害你生病》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