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沒問題嗎?肌膚保養時的必需品“化妝棉”的NG使用法♪

| 日期:2017-01-2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美顏技巧

4meee!( For me)
 
美容保養時的必需品“化妝棉”~你在肌膚保養的時候有正確地使用它?
如果使用錯誤的方法,就會讓好不容易擦上的化妝水及精華液效果完全失效哦!
那就讓我們再次檢視一下化妝棉的NG的使用方法吧♪

“化妝棉”的NG使用法① 「拍打的力道太過強烈」

itanen.com

這個季節總是令人在意的肌膚乾燥,應該很多人習慣使用化妝棉來讓化妝水更容易滲透到肌膚。
這時候的妳,會不會常趴趴的拍打出聲音呢?

這樣的用法是NG的喔!
我們肌膚(表層)的厚度只有約0.2㎜而已♪
用化妝棉拍打出會發出聲音的力道,是會給肌膚施加過度的負擔,導致化妝水無法好好地滲透進肌膚。

所以要盡可能地輕輕用手指夾住化妝棉,輕柔地貼至肌膚,請在1個部位大概至少輕壓3~5次喔♡
 

“化妝棉”的NG使用法②「橫向的擦拭肌膚」

www.gurl.com

有沒有很多人是使用化妝棉來卸妝?
如果是錯誤的使用方式,很有可能是會傷害肌膚的哦!

卸妝的時候集中在一個部位,然後使用化妝棉橫向擦拭卸除的方式是NG的!
這樣的動作會讓肌膚受到很大的刺激◎

正確的方法是⋯⋯用卸妝液確實地浸潤化妝棉後,再用畫圓的方式來回轉動,輕柔的動作來卸妝◎
另外如果沒有充分的卸妝液來浸潤化妝棉,也會成回造成過度刺激肌膚造成傷害的原因,需要注意。
 

“化妝棉”的NG使用法③「化妝水的量不夠」

sp.skincare-univ.com

使用化妝棉來拍壓時,各位都使用多少量的化妝水呢?

常有的情況是化妝棉中心有富含化妝水,然後就這樣直接使用,可是化妝綿有部分卻沒有得到濕潤,在這樣的狀況下會隨著每次的拍壓動作,而讓敏感的肌膚持續受到刺激喔!
特別是乾燥的季節,就算是很小的刺激,也會造成肌膚巨大的負擔,需要特別的小心注意。

因為是高價的化妝水,可能會有種浪費的感覺⋯⋯不過還是讓化妝棉的四個角落也都確實地都沾到化妝水再使用吧◎
 

《疑問》用手好還是用化妝棉好呢⁈

www.unicharm.co.jp

如圖所顯示,根據Unicharm的調查~使用化妝棉的話,比較能夠持續地讓肌膚保持在保濕狀態喔◎

不過還是根據購買的化妝水品牌,建議如何使用的方法來進行比較好,分開來使用說不定也不錯喔♡
如果因為無法判斷而感到困擾的時候,請試著參考這篇文章看看◎

【使用手的狀況】~
・肌膚呈現敏感肌狀態的時候
・有粉刺、痘痘或受傷時
・使用較濃稠的化妝水時

【使用化妝棉的狀況】~
・肌膚沒有任何發炎症狀的時候
・乾燥季節
・如水一般的化妝水
 
 
根據使用方法的不同,有可能讓肌膚狀況變好或變壞的化妝棉⋯⋯
卸妝後也可以用化妝水沾濕化妝棉來當作面膜⋯⋯等,使用範圍相當廣泛♡
正因為是每天都會使用的物品,才更需要熟知正確的使用方法啊♪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