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的「味道」能看出您身體出什麼問題,口腔常常有「異味」?有可能是因為患有「扁桃腺結石」!

| 日期:2016-08-01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haisha-yoyaku

 

根據 womenshealthmag 網站的報導:

 

明明每天都有正常頻率清潔牙齒,為什麼口腔卻有一些奇怪的味道呢?您知道嗎?有時候有異味可能不是口腔問題,而是身體有些狀況唷!

 

如果你的口氣聞起來有水果味

你可能患有糖尿病。通常血液裡的糖分會輸到血液轉換成能量,如果沒有,會使血糖升高,你的細胞就會開始燃燒脂肪提供能量。這個轉換的過程會產生酮,它可以使你的口氣有水果香氣。萬一某天有類似情況發生,建議各位可以測試一下血糖正不正常。

 

如果是酸牛奶味

你可能是乳糖不耐症。這種情況可能表示攝取乳製品時無法正常分界蛋白質。當然,也可能有其他症狀,如腹瀉、容易排氣等症狀。

 

 

(source:livescience

 

如果常常有口臭

您可能患有「扁桃腺結石」。細菌和碎片可能卡在您的扁桃腺,不但常被說有口臭,有時候喉嚨也常常有異物感。萬一有類似情況發生不用太緊張,去一趟耳鼻喉科,請醫生幫您移除那寫惱人粒子就好囉。

 

原文出處: womenshealthmag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