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腫、止痛、降血壓-自製「芙蓉花茶」三步驟,喝出健康很簡單!|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4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泡茶的習慣,台灣的高山茶葉世界知名,不論是阿里山的包種茶,還是白毫烏龍茶,都是非常上等的茶葉。而今天我們要著重在介紹一種有別於這種類型,但是他仍然是非常好的茶-芙蓉花茶。

芙蓉花茶的功效

  因為芙蓉花茶富含維他命C,是幫助改善膚質的一大利器,而且《本草綱目》提到:「治一切大小癰疽,腫毒惡瘡,消腫,排膿,止痛。」代表他還可以幫忙消腫跟止痛。而最近有研究證實芙蓉花茶是確實有療效的,但是是跟心臟有相關的,芙蓉花茶能有助於幫助心臟的健康,還能降低血壓,因為他利用花青素阻斷血管緊張素轉化成酶,來導致血管收縮。

此為盛開的芙蓉花。

wiki / Via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C%B1%E6%A7%BF

自製芙蓉花茶

  你需要準備的有:

 .四杯水

 .三至五湯匙的新鮮芙蓉花辦

 .一根肉桂棒

 .一湯匙的砂糖

 .一杯柳橙汁

  隨後將煮沸的開水倒入芙蓉花和肉桂之上,浸泡二十分鐘,把芙蓉花和肉桂取出,添加柳橙汁和糖。再考慮要喝冰的還是熱的,決定要不要放入冰塊。

參考資料: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處:preven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