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三大NG習慣,秋冬過敏率暴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大紀元》報導,秋冬時的過敏人數增加,很可人夏天時的習慣所累積而來的,包括了進出冷氣房、愛吃冰、不清理塵蟎等等,造成長期發炎,待秋冬來臨時症狀便會加劇。

 

台灣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在夏天時許多人喜歡吃冰、吹冷氣,頻繁地進出冷氣房,在溫度快速交替之下,容易產生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的症狀。

 

此外,夏天時容易流汗,這時候一往床上、沙發上倒下,也可能養出一堆塵蟎,這是因為塵蟎喜歡濕熱環境,並且以人類的皮脂分泌物和角質維生。僅僅一條棉被就可能含有20萬到70萬隻塵蟎。而潮濕的環境也會造成黴菌累積,引發過敏。因此,平時就應該要勤於清洗寢具。

 

如果夏天時不改掉這些壞習慣,會讓身體處於隱性的發炎症狀,並且讓免疫系統處於過度反應的狀態,增加過敏發生的頻率和嚴重程度。

 

醫生建議,進出冷氣房時可以穿件薄外套,並且戴上口罩,調節口鼻的濕度。另外也可以透過運動、補充益生菌來改善過敏,讓免疫系統回歸正常,以免秋冬又加劇。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Minerva Studi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