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謠言終結!營養師破解椰子油真相,當心減重不成反增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最近這一兩年來椰子油在網路上風行,各種椰子油的功效隨處可見,從延遲老化、治療關節炎、糖尿病到減重都有,但椰子油真的那麼神奇嗎?在一頭熱開始瘋狂吃椰子油前,不妨看看由《webmd》所報導的椰子油真相吧!

 

椰子油對心臟到底好不好?

 

營養學博士Lisa Young說,椰子油是壓縮椰子的白色果肉中的脂肪所提煉而成,有84%的熱量都是來自於椰子油的飽和脂肪,而這些飽和脂肪大部分是由中鏈三酸甘油脂所構成的。為椰子油護航的人引用了椰子油能提高HDL膽固醇量(好膽固醇)的研究,並說植物中的飽和性脂肪會比動物性中的飽和性脂肪還要健康。

但這項研究卻忽略了一項重要事實,那就是椰子油也會造成LDL(壞膽固醇)的生成,因此,我們無法斷定椰子油能促進心血管的健康,只能說不好也不壞吧!

而實驗更顯示,飽和脂肪(如椰子油)並不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但可以確定的是使用不飽和脂肪(如橄欖油、亞麻仁油等等)能夠有效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椰子油減肥傳說?

 

不少人認為椰子油的熱量更容易被人體消耗,不會轉變為脂肪儲存於人體中。但就算真的如此,椰子油的熱量仍然相當高,多吃並不會幫助你變得更瘦,想要瘦身還是要攝取適量,並且減少其他熱量的來源。

 

椰子油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目前這個療效只能說是謠言而已,還尚未被科學證實。雖然椰子油中含有抗氧化劑,但是蔬菜、水果、全穀類中的抗氧化劑更多,並且含有更多的纖維。

 

小結語

 

椰子油是有不少好處沒錯,但絕對不是仙丹,也不像網路上瘋傳的那麼神奇。適量攝取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如果想要吃椰子油的話,盡量購買標示未加工、冷壓初榨的椰子油才不會傷害身體健康!

 

參考資料:webmd

封面出自:medicalnewstoday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