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太狂啦!生吃、加熱吃、冰著吃,三種功效吃法不同效果差很大|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空腹時不應食用香蕉,以免血液中的鎂與鉀含量增加,影響心血管運作)

Gamzova Olga / Via  shutterstock

香蕉食療效果

1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可以排毒、改善便祕

且所含的磷酸膽鹼還可紓解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增強黏液膜的產生,預防胃潰瘍, 並有抗癌防癌作用。

2 胃酸過多者如果食用青香蕉,其中所含的化學物質可增強胃壁的抗酸能力,促進胃粘膜生長,有復胃壁的功能。

3 香蕉因富含鉀,對人體鉀鈉平衡和酸鹼平衡都有助益,且有調解血壓的功能。


香蕉食用方法

1 腹瀉時不能吃香蕉,但烤過的香蕉反而有止瀉效果,去皮切片烤箱烤10分鐘即可。

2 香蕉去皮切成小塊冰凍後,會有類似冰淇淋的口感,是夏天的一道美食。


香蕉飲食宜忌

1 空腹時不應食用香蕉,以免血液中的鎂與鉀含量增加,影響心血管運作。

2 需要蒐集尿液檢查前24小時不要食用香蕉,以免影響檢測結果。

3 含鉀量高,食用過量會增高血鉀濃度,且不應再與補鉀劑一起食用,以免引起腹脹、腹瀉、胃腸痙攣或心律不整等症狀,服用高血壓藥者與腎功能不良的患者應多加注意。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Gamzova Olg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