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不承認!疲勞、小腹凸7個初老症狀你中了幾項?這些惡習再不改老得更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未老先衰,只因這9個壞習慣)

照鏡子,總覺得自己的臉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變老?這7個初老現像你是否中招了?也許就是下面的這9大壞習慣造成的。

 

01 7個初老現象,你中了幾個?

 

1

  • 在床上睡不著,在沙發看電視卻立刻打呼嚕。

 

建議睡覺時間最晚不要超過23點。

 

2
  • 臉色不好,還有色斑。

 

可以從情緒和內分泌兩方面找原因,平時壓力大、精神緊張的人更容易出現臉色發黃、暗淡或伴有色斑的情況。

3
  • 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攤肉。

 

基礎代謝率下降,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多餘的熱量就會轉化成脂肪存在皮下,“啤酒肚、水桶腰”等也就紛紛出現了。

4
  • 最近有件事要告訴你,可是一看見你就全忘了。

 

如果記憶力下降過快,與年齡增長不相吻合,又或者是年紀輕卻經常出現丟三落四的現象,就要引起重視了。

5
  • 總感覺口乾

 

總感覺口乾可能是陰虛或津液虧損的表現,此外,精神緊張、焦慮也會引起口乾。如果經常口乾伴隨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就要密切關注血糖情況。

6
  • 總覺得疲憊,對事情提不起興趣

 

從中醫角度來說,氣虛、陰虛、血虛或者濕氣重的人容易感到疲勞。很多疾病也是以莫名疲倦為主要症狀,要引起注意。

 

7
  • 以前煩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

 

忙碌一天回到家中,再照照鏡子,是否發現臉上竟然出現了幾條細紋、毛孔也清晰可見?

 

其實身體在超負荷運轉時都會提前給我們信號,但我們卻全然忽略了,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02 別告訴我,這9個壞習慣你全中

 

只愛重口味

 

吃香喝辣,偏愛油炸的人易“上火”,易使皮膚出現暗瘡。過鹹會使體內的鈉離子增加,導致面部細胞脫水。而過量攝入糖會引起“糖基化”反應,導致皮膚老化、鬆弛、失去彈性。此外,不加節制的高油、高糖飲食也是使人發胖、導致脫髮的重要原因。

 

 

喝水太少

 

生命活動中各個環節都離不開水。隨著年齡增長,體內固有水分會逐漸減少。皮膚細胞內水分的漸減,是中年以後皮膚出現皺紋的重要原因。此外,適當多喝一些水還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降低血管阻塞的風險。所以,應讓喝水成為一種習慣,一種本能。

 

吃得太飽

 

有研究指出,進食過多,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加速大腦的衰老。人們在吃飽後,身上的血液都到腸胃系統去“工作”,容易讓人長期處於疲勞狀態,昏昏欲睡。

 

不愛運動

 

適量運動可加速皮膚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減少體內鈣質流失,使體態保持輕盈、挺拔、健康。平日缺少運動則難以獲得這些好處。

 

不防曬

 

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不容忽視,如不防曬,會加速皮膚的老化。皮膚在長期暴晒後乾燥缺水,如出現深而粗的皺紋且有難以消退的色素沉著,就是不防曬且暴晒過度的“後遺症”。

 

頻繁折騰頭髮

 

過於頻繁地燙髮、染髮,不僅會加劇毛髮的老化速度,還會讓毛髮變得稀疏、毛糙和暗淡無光。

 

 

從不“養身體”

 

好身體、好肌膚都靠“養”沒有合理的作息,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進入秋冬季節都不使用護膚品,這樣會加速肌膚老化。

透支身體去工作,卻從不調理,身體抵抗力下降,加速器官老化。

 

睡眠不足

 

對自己夜間的睡眠時間過於「吝嗇」,不光會使你長出大大的眼袋,更會嚴重縮短你的壽命。

 

有專家表示,夜間保證7 小時的睡眠時間對身體最佳。如果出現了諸如白天工作無精打采、思維遲鈍、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體重增加等情況的話,就表示你已經出現了睡眠不足的症狀。

 

 

那麼,晚上早點睡覺吧!

 

菸酒不離手

 

酒後失憶,是大腦受損了。

喝醉的時候,大腦掌管記憶的部分被酒精麻痺,出現“斷片兒”的情況,這是大腦損傷的表現。長此以往,人的記憶、智力都會很快下降。

 

韓國一項研究使用計算機圖像分析技術評價肉眼無法分辨的皺紋情況,結果發現,吸煙者出現嚴重面部皺紋的風險為不吸煙者的2.72倍。在吸煙者中,每年吸煙11-19包和大於19包者產生嚴重面部皺紋的風險分別為不吸煙者的1.75倍及2.93倍。

結論:遠離以上這些不良習慣!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90289&idx=1&sn=f6eb1205759fd95f57ab1f95453b25bd&chksm=bd04462c8a73cf3af200eaf129ca72edcd28c48cd3791cd58fe81712ef8104c5631cee645f77#wechat_redirect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CHAjAMP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