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藥材恐含「重金屬」,學會「四招」讓你吃補不吃毒!|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國外網站《Newsmax》的報導,英國衛生監管機構已發出警告,一些傳統中藥含有高水平的鉛、汞和砷,若服用恐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英國醫藥與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提醒民眾不要服用一些無牌中藥,包括一種用於治療月經痛,名為「白鳳丸」的產品。該藥物在香港被查出,其鉛含量超出香港政府所許可的兩倍以上,現已全面召回。

 

另一種用於治療脫髮的中藥—Hairegenerator被查出汞含量超過允許含量11倍後,在香港也被全面召回。

 

與此同時,瑞典國家食品管理局(SFNA)發現,下列產品的砷含量極高,包括牛黃解毒片、印度藥品牌Divya Kaishore Guggul和Chandraprabha Vati。這些藥物被用於治療腮腺炎、喉嚨痛、扁桃腺炎、牙痛、皮膚感染、厭食症和嬰幼兒發燒。

 

MHRA的草藥政策主管 Richard Woodfield 表示,傳統中藥裡參雜重金屬是一個重大的國際問題,可能對公眾健康構成嚴重的威脅。現在英國市場上的所有中藥製品必須通過傳統草藥註冊方案(THR)才可銷售,但目前尚未有任何一種中藥註冊成功。

 

而台灣市售中藥材約有九成進口自中國大陸,長期服用導致中毒、終身洗腎的事件也時有耳聞,提醒民眾在選購中藥材時應多加注意,以免補身不成反傷身。

 

中藥材這樣挑,吃到安心和健康

1.選購有包裝標示的中藥材

標示須包含品名、重量、製造日期、保存期限,以及製造商、進口商和販賣商的名稱及地址。

2.向有信譽、有GMP認證、規模較大的廠商購買中藥材

3.勿購買顏色太鮮豔、外觀無暇的中藥材

4.將必須長期服用的中藥材送至各地衛生局檢驗

 

 

參考資料:康健雜誌

封面圖片出處:bangkok

Via  http://www.newsmax.com/Health/Health-News/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s-toxins-arsenic-mercury/2013/08/21/id/52154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