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水泡」千萬別急著戳破!小心感染又恢復慢!試試這些天然快速的治療方法吧!

| 日期:2016-07-12 | 責任編輯: Steven Hsu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Remedy Daily)

水泡真的是太可惡了!我們都知道穿新鞋出門卻跛腳回家的感受!根據Better Health Channel所說,水泡是身體對傷痛和壓力的反應。當皮膚受到傷害,水泡會發起成為一個緩衝,讓表皮膚層治癒。

也許你會很想要去戳破你的水泡,但是我們不建議這個行為。戳破水泡會造成感染或者減緩治癒期。裡面的液體遲早會消失,而皮膚會自己收縮復原。雖然水泡自己會撫平,你還是可以使用幾個方法來加速治療過程,甚至完全避免水泡!

1.綠茶
綠茶的抗炎效果可以有效打擊水泡。如果要用綠茶來泡腳,你可以煮3個茶包份量的茶水,並加入一茶匙的防腐蘇打粉,等待冷卻。這樣子就可以軟化水泡,讓裡面的液體更快流失。

2.蘋果酒醋
蘋果酒醋根本就是一個萬用藥,可以防止水泡受到感染。雖然非常有可能會感到刺痛,但是你可以輕輕的把蘋果酒醋沾到水泡上。如果要緩解刺痛感,你可以在之後用過氧化氫清洗並用抗菌軟膏蓋住水泡。

3.蓖麻油
睡覺前塗抹蓖麻油在水泡上,讓水泡吸收一個晚上可以讓水泡更快乾,加速治療。

4.金縷梅
這個緊緻的化合物可以幫助吸乾、清潔和治療水泡。只要用棉花塗抹在水泡上就可以了。

5.費拉蘆薈
費拉蘆薈不只可以治療曬傷,它抗炎的成份還可以幫助治療水泡。同時還會讓皮膚保持水分,降低受感染的風險。

6.愛生鹽
把腳泡進加入了1-2湯匙愛生鹽的溫水裡可以減少灼熱感並降低感染率。你可以進一步的塗抹凡士林或維他命E油來加速治癒過程。

7.有機的止汗藥
如果你準備出門踏青或者穿新鞋,抹一些止汗藥在你容易磨損的地方可以有效降低起水泡的機率。

8.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有非常強的抗菌成份和緊緻效果,也就是說茶樹精油不只可以扛感染,還可以吸乾水泡。

起水泡真的很煩人,但是我們可以用這些方法加速治療甚至避免水泡增生,下次起水泡的時候要記得試一試哦!」

 

原文出自:Remedy 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