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蜘蛛網」只出現在中年人?統計:年輕族群暴增四成|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8-05-10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居家復健

Solarisys/ Shutterstock

Solarisys/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靜脈曲張又稱為靜脈瘤,就是一般俗稱的浮腳筋,主要因靜脈受壓迫或瓣膜正常功能失靈,促使內壓增加,這時就會造成管壁擴張成囊狀,血液回流引發症狀;醫師發現,近年來,門診中因靜脈曲張求診的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將近增加4成,主要因重視美觀外,加上對於醫學資訊的了解,較為重視自身的健康。

 

血管內雷射燒灼術 避免傳统静脈摘除後遺症

一名20多歲上班族,某次陪同友人就醫時,因為相關症狀也一起接受檢查,沒想到經超音波檢查後,發現腿部有靜脈逆流現象,隨即接受血管內雷射燒灼術;收治該名上班族的萬芳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李紹榕指出,透過早期篩檢,採新醫療技術取代傳统静脈摘除,不但避免後遺症,術後患者已能恢復行動。

 

孕婦受荷爾蒙影響 易有靜脈曲張

李紹榕醫師表示,包括老師、髮型設計師、服務業等長期站立工作者,都屬於高危險族群,其中像孕婦,因為受荷爾蒙影響,子宮壓迫骨盆靜脈回流,這時腹內壓增加,就容易有靜脈曲張。出現靜脈曲張,除了會造成不美觀,一旦放任不理,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色素沉澱、蜂窩性組織炎等,甚至併發皮膚潰瘍、血管栓塞等問題,要特別注意!

 

發現靜脈曲張 應盡早治療避免遺憾

適逢母親節將至,為了呼籲辛苦的媽媽們重視自身血管健康,萬芳醫院於母親節前夕5月12日早上九點,推出靜脈曲張篩檢活動,針對靜脈曲張血液逆流進行篩檢,限額兩百名,民眾可把握機會,關心媽媽健康;李紹榕醫師呼籲,出現靜脈曲張時不要拖延,及早發現及早接受治療,以免症狀惡化,造成遺憾。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紛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