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流出怪東西是癌症?專家一篇文看懂正常/不正常分泌物|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2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Siriluk ok/ Shutterstock

Siriluk ok/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妳的陰道常常會搔癢,有時候會有不正常的分泌物嗎?其實會造成各類型陰道分泌物的原因很多。嚴重程度也不一,醫師會根據顏色、氣味做出適當的判斷,不一定陰道有分泌物就一定是有問題。

 

陰道有分泌物是正常的嗎?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healthline》介紹。一般而言,正常陰道本來就會產生分泌物作為清潔自身並保持酸鹼平衡的方式。 但是,感染會影響陰道的酸鹼值,導致陰道分泌物的變化。惡臭是陰道分泌物異常第一個徵兆。一般而言,感染時顏色也會變奶酪的顏色,除此之外也會有其他不尋常的顏色,如黃色或綠色。

 

細菌性陰道炎

細菌性陰道炎是由細菌引起的陰道感染。陰道自然狀態,會友稱為乳酸桿菌的「好」細菌和一些稱為厭氧菌的「壞」細菌共同存在著。平常時,乳酸桿菌和厭氧菌這兩種細菌會達成平衡,但是身體抵抗力變差時,厭氧菌的數量會急遽增加。這時候就會產生感染,並飄出惡臭。

 

月經週期不正常

有時候月經的週期不正常,也會有異常的血塊掉落。這些排出物會從陰道中流出來,影響正常的分泌物。

 

酵母菌感染

陰道念珠菌感染,是一種常見的女性病症。症狀包括劇烈的瘙癢、陰道腫脹和異物刺激感。 如果要避免症狀,最好不要穿太緊的內褲,引免造成不舒服的症狀。

 

子宮頸癌

人類乳突瘤病毒(HPV)是一種病毒感染,通過性器的接觸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這類病毒會造成子宮頸癌。 癌症如果嚴重時,會有不正常的癌症分泌物從陰道流出。

尿道炎

尿道炎是尿道變紅和發炎的狀況。因為女性的尿道比較短,因此尿道炎的狀況比男性容易發生。尿道炎通常在排尿時引起疼痛,主要原因通常是由細菌感染。

 

尿道炎會引起小便不適、排尿灼熱感。除了一般的細菌外,陰道滴蟲、淋病也都會引起尿道炎。

 

尿失禁

有的時候年長女性會有尿失禁的現象,而這些尿液的殘留物聚積在陰道周圍,可能會讓人以為陰道產生了特殊的分泌物。

 

子宮外孕

為了懷孕,卵巢必須將卵子釋放到輸卵管中,在那裡停留約24小時。 在等待精子前來受精。 受精卵在輸卵管移動4天後進入子宮。但是,若是受精卵沒有成功進入子宮,落入體內或留在輸卵管。那就會形成可怕的「子宮外孕」。

 

這應該是陰道異常出血最可怕的疾病了。基本上是婦產科的一級急症。如果你有噁心嘔吐、極度的腹部痙攣、單側腹部疼痛、頭暈或虛弱,就要懷疑是體外受精。

 

這時陰道多半會異常大量出血,最好盡快前往急診求助。

 

參考資料:healthli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