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決定是你了!一根香蕉4種吃法,下肚就是在幫你做運動,速潤腸、飽足感十足,不瘦都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減重食譜

TEXT/Bella.tw儂儂  PHOTO/www.instagram.com/hyunah_aa/

常說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事,期盼著能擁有自己眼中所謂的完美身材,然而美食餐廳一家一家開,美食當前要逼自己不吃真的好難,尤其是朋友相約聚會卻礙於減肥期間,而苦惱到底該不該赴約的窘境也常常發生。

 

有陣子日本女星靠著香蕉減肥法以香蕉代替主食,在三個月減掉十幾公斤的驚人例子,讓很多女性爭相效仿,不過這種方法只能在短期間快速減重,要維持減重後的身材卻難上加難,只要一改變飲食習慣,恐怕復胖的機率更高。

 

 

小編這邊要推薦給大家的香蕉減肥小撇步,讓女性朋友們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維持身材,更不需要過度節食,吃得健康又能瘦!

 

 

 

早餐

一片吐司+半根香蕉

減肥期間最辛苦的部分就是「吃不飽」,擔心熱量會超標所以什麼都不敢吃,所以減肥一定要讓自己有飽足感,有了飽足感自然對食物的慾望也會相對降低。

 

香蕉一根的熱量大約88-120大卡,相當於半碗或1/3的白飯,比起其他水果吃起來更有飽足感,香蕉裡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補充人體所需能量。

 

*腸胃不好的女性朋友,可以先吃完吐司後再吃香蕉,或者把香蕉切片鋪放在吐司上一起入口,不要空腹吃香蕉喔~

 

 

中餐

建議正常飲食,餐點份量適中,以8分飽最好,飯前一杯份量的水果能增加飽足感,既然早餐已經吃過香蕉,所以就挑選香蕉以外的水果,讓一天中能攝取量兩種以上的水果。

  

高油、高糖、高鈉食物,減肥期間當然還是要忌口,這樣才能真正地達到香蕉減肥的效果。

 

 

 

點心

如果下午時段,身體產生飢餓感,可以吃半根香蕉止餓,阻止自己去吃其他加工零食。而香蕉還有潤滑腸道的功能,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宿便,解決女性朋友常有的便秘問題。

 

偶爾可以讓香蕉來點新鮮感,自己動手準備你想吃得食材與水果,優格和牛奶麥片都是不錯的低熱量減肥食材,鋪上香蕉片與多種水果,不但健康又好吃,份量上的拿捏,基本以一杯馬克杯的份量最恰當,畢竟水果中也是有糖分的,一定要適量攝取。

 

 

晚餐

一般來說,建議一天1~2根香蕉最好,吃過量反而無益,且香蕉中含有澱粉類,晚上活動量降低是脂肪最容易堆積的時候,因此晚餐就以其他甜度低的水果取代香蕉。

 

 

聰明吃香蕉,不但是非常好的減肥方法,香蕉裡的豐富營養也使身體更健康,益處多多,還嚷嚷著想減肥的女性朋友們,早晨第一餐別再吃油膩膩的蛋餅或燒餅油條,先來根香蕉再說吧!

source from : pinterest#banana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瘦身迷思 妳吃對瘦身食物嗎?

要健康想減肥,來點「冷壓果汁」就對了!

還我漂漂水 自製Detox Water水果飲的5個Q&A

 

封面圖片取自:

Shutterstock/wowomn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