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纏身有救了!「薏仁」外敷內服搭配泡茶兩步驟,身形小一號、關節痛迅速消!

| 日期:2017-07-1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多吃對祛除痰濕有益的薏仁

在韓醫裡被稱為薏苡仁的薏仁是祛除痰濕效果極佳的藥材,能控制食慾、消除空腹感,所以常被當作減肥食材使用。最重要的是,它對於體內水分代謝停滯而出現水腫的肥胖問題非常有效

就現代營養學來看,薏仁富含蛋白質以及鉀、鎂、磷等礦物質,營養成分也多於其它穀物,更因為蛋白質含量特別高,所以很適合當作減肥時的食材或拿來泡茶。經實驗證實,肥胖患者服用薏仁後,脂肪細胞的大小與數量會隨之減少。

此外,由於薏仁祛除痰濕的作用極佳,因此可同時治療痰濕所引起的各種症狀,像是肥胖者的水腫與關節痛、軟便或腹瀉症狀、痤瘡、脂漏性皮膚炎、化膿性皮膚病等,都相當有效。若是痤瘡、脂漏性皮膚炎等皮膚病症,除了食用薏仁之外,也可以用薏仁粉敷臉或按摩。

薏仁含有一種名為「糊精」(Dextrin)的纖維質,此成分可幫助排出腸道內的老廢物質,活化腸道機能,有效預防便祕。除了腸道外,它亦有助於清除在血管裡堆積的老廢物質,有效預防高血壓等血管疾病。

 

多吃薏仁可預防痰濕症

進行排濕瘦身法期間,會吃最多的食材就是薏仁。不但可以將薏仁煮成茶飲,也可以像麵茶粉一樣用水沖泡後再食用。

 

不過,從自動販賣機、超商等買來的一般薏仁茶飲料沒有這樣的效果,因為它的砂糖含量過高,且含有食品添加物。加工薏仁茶在我們體內只會變成另一項毒素罷了。

 

進行排濕瘦身法期間,多喝以薏仁為主所製作的「氣血茶」,以及煮「氣血飲」來喝是關鍵。瘦身結束後,如果能繼續食用薏仁,可以有效預防痰濕再次堆積。製作薏仁茶的方法很簡單。將洗淨後瀝乾的薏仁稍微乾炒過,然後像麥茶一樣放入水中煮來喝,或是製成粉末當新鮮食品直接食用即可。若是將薏仁當作五穀雜糧放入米飯中一起蒸食,不僅能預防痰濕問題,亦能防止便祕。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7059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排濕瘦身法:9天排除體內痰濕與毒素,肥胖、浮腫、疲勞、慢性病一次解決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123RF/Kittisak Wutthikraichamra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