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皮」丟掉就虧大了!她這樣用=免錢天然益生菌,還能消水腫、打擊關節疼痛!

| 日期:2017-07-1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吃鳳梨都習慣把皮削掉再說!你大概沒聽過有人在吃鳳梨皮的吧,但事實上別急著丟啊,它可是腸道救星!

 

根據<Step to Health>報導,我們要照顧好腸胃消化道,首要任務就是要顧好腸道菌群。如此一來才能消化蔬菜纖維這樣難以消化的食物,並影響某些營養素的生成、礦物質吸收與免疫系統平衡。

 

那要怎麼知道自己的腸道菌群健不健康呢?如果你有以下症狀情況,那可能就是菌群有所匱乏的象徵:

容易受到感染

多消化問題(如脹氣、排氣多)

遇到澱粉與糖分就容易消化不良

便秘與腹瀉問題

甲狀腺異常

食物過敏

腸道寄生菌

 

那如果發現腸道菌群不健康該怎麼辦?

1.可以補充益生菌,許多發酵食物(如優格、酸菜)都有益生菌。另外,市面上也有不少益生菌產品,可以考慮購買。

2.DIY鳳梨皮發酵飲:鳳梨皮通常含有許多微生物體(在此講的是有機、天然栽種的鳳梨),有助於促進消化、抗脹氣與水腫、促進循環、打擊疼痛並消炎。

 

鳳梨皮發酵飲怎麼做?

備材~

1.兩顆中型鳳梨的鳳梨皮或一大顆鳳梨皮也可

2.2.5杯紅糖(500克)

3.水3公升

作法~

1.充分用刷子與一點醋清洗鳳梨皮

2.削皮時要記得留一些果肉在上頭,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3.放入大玻璃容器中並加入兩公升水與所有紅糖

4.此容器放在攝氏20-30度室溫下長達兩天,如果室溫比此溫度區間還低,那可能得花更多時間完成

5.兩天後把飲料用篩子瀝一瀝,加入最後一公升水再靜置12小時

6.要停止發酵,就把飲料放入冰箱中

7.發酵過程中,微生物會攝取糖分,所以想要成品甜甜的也可以加入些蜂蜜

8.飲用方法,建議大家空腹飲用,飯前30分鐘就要喝下。可以分成100ml三杯分別在三餐前空腹飲用。別忘了同時間仍要維持均衡的飲食計畫喔!

 

每日健康提醒大家,如果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飲用此發酵飲,就需要先諮詢醫師建議喔~

參考資料:

SteptoHealth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PhotoMediaGroup

shutterstock/Bochkarev Photograph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