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血尿、夜尿多是攝護腺腫大還是癌症?蔡樹衛醫師一次詳解

| 日期:2018-05-0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泌尿系統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廖思涵



每日健康這此特別專訪到國泰醫院泌尿科的蔡樹衛醫師,與大家探討「攝護腺肥大」、「惡性攝護腺腫瘤」「攝護腺癌」等相關醫療資訊,不僅為了自己的下半身健康,男人們一定要仔細看好了!

攝護腺肥大常見症狀

1. 小便流速慢、較細

2. 尿比較久

3. 頻尿

4. 尿不乾淨

5. 尿急

6. 滴尿

7. 夜尿

攝護腺肥大不一定會有明顯症狀

40~50歲年長男性來說,攝護腺肥大是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過以臨床表現來說,肥大不見得立即會有明顯症狀。

攝護腺肥大過於嚴重會出現以下症狀

1. 反覆血尿

2. 反覆泌尿道感染

3. 膀胱結石

4. 尿滯留(尿不出來需要導尿)

5. 腎水腫

 

蔡醫師建議

蔡樹衛醫師建議50歲以上不論有無明顯症狀的年長男性都應到泌尿科做一些攝護腺的相關健康檢查,這樣不僅能有效預防攝護腺肥大以外,最重要的還是能預防「惡性攝護腺腫瘤」。

惡性攝護腺癌的發生率越來越高

根據臨床發現,早期亞洲人罹患惡性攝護腺癌的機率與西方國家相較下低很多,但近幾年因為「西化飲食」的影響,造就惡性攝護腺癌的發生率越來越高,目前已是男性癌症排名第五位。

 

↓↓其他更多有關攝護腺的的詳細健康資訊請點影片↓↓

蔡樹衛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dZdNCniE9I

《延伸閱讀》

年過50男性「攝護腺肥大」激增5成!遵守「二吃二不吃」杜絕尿路阻塞,自救下半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