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流減弱、夜間頻尿很困擾?三招自救「攝護腺肥大」,找回「順暢無比」的下半身健康!

| 日期:2016-11-0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什麼是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也稱為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統中最重要的腺體,負責分泌生長激素。雖著年齡增長,男性普遍會出現「攝護腺肥大」現象,其實正確名稱應該是「良性攝護腺增生」,這是指因素雄性激素的作用,攝護腺的體積會逐漸增大,導致壓迫到周圍的膀胱、尿道,引起一連串的攝護腺症狀。

 

攝護腺肥大的五大身體徵兆

攝影腺肥大多見於50-60歲之間的中、老年男性,但隨著現代社會作息改變,罹患攝護腺問題的年輕患者也不在少數。根據醫藥網站《Draxe》報導指出,因攝影腺肥大而導致的症狀包括:

 

  1. 頻尿,特別是夜間頻尿
  2. 排尿困難,排尿時間變長
  3. 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讓尿液排出尿道(甚至在尿急情況下也是)
  4. 尿流量低弱,排尿斷斷續續
  5. 膀胱無法排空,有餘尿感

 

良性攝護腺增生的風險,會隨著年齡升高,到60歲時平均有50-60%的男性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因此攝護腺肥大也被視為一種「長壽病」。另外,攝護腺肥大也被認為可能升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改善攝護腺肥大的三種自救法

《Draxe》報導指出,患有攝護腺增生的男性不但應該接受專業醫生的進一步診斷及治療,平日也應該改善生活習慣,包括:

 

1.改變生活飲食習慣

避免飲用咖啡、酒星,每3個小時就要排尿一次,另外也應保持規律運動、維持正常體重(減肥),多吃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

 

2.骨盆底肌訓練

這個運動又叫做「凱格爾運動」,可以加強骨盆底肌,改善攝護腺肥大,並且鍛鍊到控制膀胱的括約肌。方法如下:在有尿意收縮骨盆底肌肉,停止排尿約20秒,每日練習3-5次,切記不可過度練習。

 

3.攝取健康油脂

包括鋸棕櫚、蕁麻根在內,被科學分析發現含有可抑制攝護腺增生的物質。另外,南瓜籽油在研究中也發現可用來改善攝護腺肥大症狀。

 

《Draxe》報導指出,生活方式的改變,對於改善攝護腺增生有其效益,保持適當的運動、增加骨盆底肌肉的強度,以及適量攝取有利於攝護腺的草藥及健康油脂,都是保護攝護腺的自救方法。

 

 

原文出處:Draxe

 

封面圖片出自:myd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