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三杯攝護腺癌少53%!「抗氧化」又「抗發炎」,男人下半身的「守護者飲料」|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7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防癌飲食

◆濃縮咖啡有助預防前列腺癌

義大利臨床保健醫療科學研究所(IRCCS)研究指出一天喝三杯義式濃縮咖啡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發生機率。

 

以7000名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作為研究對象,持續觀察其生活習慣。一天喝三杯以上濃縮咖啡或卡布奇諾的人,比一般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低53%。

研究指出咖啡中的萃取物咖啡醇(cafestol)、咖啡白脂(kahweol)、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及咖啡酸(caffeic acid)可以抗氧化、減少發炎,抑制前列腺癌細胞的生長。 

不過大量喝咖啡並不適合每個人;而且喝咖啡也有其副作用,像是高血壓、膽固醇、心悸、心臟疾病等。

 

 

◆誰應注意前列腺癌?

50歲或以上高風險(近親曾患前列腺癌,如父親、兄弟或兒子),或年過60歲的男士。

 

前列腺癌能夠預防嗎?

現時,醫學界仍未找到預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故此,對抗前列腺癌的最佳方法,就是及早發現,以便儘快治療或監控病情。

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常運動和飲食得宜都很重要。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