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個東西吃多下半身萎靡不振!為了另一半性福著想,還是少吃為妙|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男性食用過多芹菜,會抑制睪固酮的生成,減少精子數量,連續幾日大量食用,甚至會影響生育,不過停用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

Billion Photos / Via   shutterstock

芹菜

主要營養成分:

蛋白質、菸鹼酸、鈉、磷、鎂、鐵、鈣、維生素B1、B2、C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芹菜纖維粗,腸胃不適或胃炎患者不宜食用。

2 芹菜的根莖含有豐富的鉀,腎臟功能較差的人在食用前要先汆燙,降低鉀離子的含量,並且嚴格控制食用量。

3 芹菜可降血壓,但不宜天天食用,因含鈉較高,過度食用反會引起血壓上升。

4 男性食用過多芹菜,會抑制睪固酮的生成,減少精子數量,連續幾日大量食用,甚至會影響生育,不過停用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芹菜葉比莖容易殘留農藥,而且味道苦澀,若要食用葉片,先將莖葉分離,葉子部分用流水充分沖洗後,再用滾水燙過,以減少殘留的農藥。

2 芹菜有特殊的芳香氣味,含有精油的成分,有助於情緒的穩定。

3 芹菜葉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比莖部和葉柄來得豐富,建議可與莖柄一同食用。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Billion Photo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