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失智症30歲就該開始!醫學博士公布「護腦8寶」冬天吃抗老效果提升300%|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失智症無法痊癒、根治,但已經知道如何預防與大幅減緩病程進行)

Yohei / Via  shutterstock

台灣每100人中,就有1位是失智症患者

如果有一天,我忘記我自己,怎麼辦?

這種飲食法,絕對可以「預防」和「改善」失智。

30歲就要開始改變飲食習慣,大幅降低失智風險。

◆預防失智風險X延緩病變,可同時從飲食著手──

經過全球醫學團隊證實,這些飲食和營養素,的確能降低失智的風險。從現在開始多吃活腦飲食,防老又防病,預約三十年後的精彩熟齡人生!

◆30歲開始就要這樣飲食,讓大腦維持年輕──

【有以下狀況,你和家人需要馬上改變飲食習慣!】

□小事記不住,鑰匙、錢包常忘了拿。

□感覺反應慢半拍,沒有從前靈敏。

□缺乏運動,天天久坐,腰圍悄悄地變寬。

□喜歡吃牛肉、奶製品,例如起司等食品。

□父母親或家中親屬,已經罹患失智症。

根據統計,目前失智症最大的原因是年齡,因初期症狀和由老化引起的健忘很像,常錯失最佳的黃金治療期。而失智症沒有特效藥,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親屬在照護上也欠缺應有的知識,對於病情和醫師的投藥都不清楚,常讓照顧者感到身心俱疲。


醫學博士告訴你,全球頂尖團隊研究證實,讓大腦回春、變年輕的飲食秘方,保養大腦,提升記憶力的兩大關鍵:存在蔬果和青背魚類中的抗氧多酚和DHA,有保護大腦的功能


●綠花椰菜營養豐富,是預防失智的最佳選擇。

●沙丁魚可維持血管健康,生吃最好。

●鮪魚脂肪中DHA最豐富,是防失智關鍵。

●鮭魚富含蝦青素,可修復大腦受損細胞。

●「一天一顆蘋果」,除了遠離醫生,也能增加學習力和記憶力。

●在當令季節(冬天)吃菠菜,抗老效果是其他季節的三倍。

●銀杏不能增加記憶力,但是可以促進大腦的血液循環,預防血管型失智。

●洋蔥的刺鼻辣味,是保護「記憶」的關鍵。

失智症患者,在未來會愈來愈多,且增加的速度很快;年齡愈大,愈有可能失智。


無論是為了爸媽,或是為了未來的自己,都應該要了解失智症的全貌,除了用藥物緩解病情之外,還可以透過飲食來預防並抑制病程發展。

失智症無法痊癒、根治,但已經知道如何預防與大幅減緩病程進行。在全球人口高齡化的現在,無論年齡是否已到失智症門檻的六十五歲,都應該及早改變飲食和生活型態,降低自己未來失智的可能;若家中已有親屬罹患失智症,也能透過此書更加了解病情變化,除了遵從醫囑用藥,也能從飲食上改善失智症狀。

 

《延伸閱讀》

失智症救星!每天喝兩匙修復腦細胞,降伏「阿茲海默症」

這五種魚類絕對要避開,當心汞含量超標,還把失智症吃上身

每天一杯防中風、活化大腦,杜絕「失智症」這時間喝效果加倍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73320?loc=P_007_05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跟著醫學博士這樣吃,「記憶力」變好了!:我忘記我自己怎麼辦?全球頂尖團隊研究,30歲開始改變飲食,就能降低失智風險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Yohei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