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蘋果醋」排毒最好?注意,這「五種人」千萬要避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蘋果醋在排毒飲食中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人人都知道,飲用蘋果醋可獲得許多的健康益處,所以人們使用蘋果醋已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但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people365》的報導,如果您有以下五種情況,建議您不要使用蘋果醋,以免傷身。

 

1.吞嚥困難

食道上面連接咽喉、下面連通胃,是一個負責輸送食物的器官。當食道黏膜接觸到酸時,胸口易產生灼熱感,甚至引起噁心。因此飲用蘋果醋可能導致咽喉疼痛,使得吞嚥更加困難。

 

2.腸胃問題

由於蘋果醋含有大量酸性成分,過量時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本來就有腸胃問題的人應謹慎使用。尤其是使用蘋果醋排毒時,這些副作用特別常見。

 

3.低鉀血症

低鉀血症即體內血液含鉀含量過少。身體中鉀的水平過低會導致疲勞、肌肉無力、心律不整和便秘。為了避免上述健康問題,請盡可能避免飲用蘋果醋,因為蘋果醋會降低鉀的水平。

 

4.有血栓或糖尿病家族史

糖尿病患者應避免飲用蘋果醋,因為它可能增加低血糖發作的機率。此外,如果您已有在服用一些血液稀釋劑,使用蘋果醋之前應向醫生請教。

 

5.牙齒敏感或有其他口腔問題

飲用未經稀釋的蘋果醋可能破壞琺瑯質,因為它含有大量酸性成分。建議您使用吸管飲用蘋果醋,這是降低副作用最好的方法。此外,為避免對琺瑯質造成潛在的傷害,請再飲用完畢後盡快刷牙。

 

 

封面圖片出處:antoniopacelli / healthyfoodusa

Via  http://healthypeople365.com/index.php/2016/12/17/the-5-times-you-should-never-take-apple-cider-vinega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