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瘦「20KG」醫生實測成功!「三年不復胖」,牢記三個「減重黃金密碼」|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運動燃脂

神奇減重黃金密碼讓你甩肉20斤

每天在教導民眾正確健康觀念的醫護人員,其實也是有三高胖子的高風險一族,曾胖到90幾公斤的家醫科醫師宋晏仁,是如何靠著一個黃金「211」口號,減重20公斤,3年來還不復胖,跟著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雲,帶大家一起來探討讓成功瘦身不復胖的減肥秘訣。

 

神秘數字 211 減肥法

211減重法則是『2分的飲食控制』、『1分運動』、『1分安「靜」』,211減重餐盤重點在於每餐蔬菜類至少占餐盤的1/2,搭配略少於1/4未經過精製的全穀類,及略多於1/4的蛋白質類,也就是蔬菜:全穀:蛋白質的比例為 2:1:1,有效的減肥,建議調整進食的順序為:水→肉→菜→飯→果 (素食者則為:水→蛋/豆/奶→菜→飯→果),並且每餐要喝500cc.的水,只要這樣吃,一個月可以減2-4公斤。

同時「靜」對減重有幫助,因壓力會造成肥胖,許多人常不自覺處在壓力中,透過靜坐的「靜」,包含冥想、禪定等可訓練心適能,幫助輕鬆駕馭生活。

 

Life生活網-健康2.0 / Via  http://life.tw/?app=view&no=614086

增加身體血液含氧量,又可以減重瘦身食材

番茄鳳梨梅子雞

☆ 食材:

雞胸肉二大片 、牛番茄2個、鳳梨一大片、西洋芹2支、麻油1匙

☆ 醬汁:

醬油 2大匙、陳年梅子5粒、大蒜末2大匙、薑末1匙、香菜末適量、米酒 3大匙

☆ 做法:

  1. 鍋中倒入麻油,放入雞胸肉煎至表皮呈金黃色。
  2. 再加入番茄丁及鳳梨丁、梅子拌炒均勻,加入調味醬汁拌炒至雞肉均勻上色,  蓋上鍋蓋燜煮 3分鐘入味,起鍋前灑上香菜末即可盛盤。

 

知道嗎,胖是因為缺氧?

   前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表示,缺氧會讓體內氧化壓力倍增,致使各種組織發炎、也會刺激腎上腺分泌壓力荷爾蒙、造成肥胖。氧氣是人類活在世界上最需要的東西,可以不吃飯但缺氧,身體無法運轉,因脂肪燃燒需靠氧氣供給。所以減重運動裡一定會有有氧運動幫助燃燒脂肪。

 

Life生活網-健康2.0 / Via  http://life.tw/?app=view&no=614086

掌握運動”時”機,成功減重不復胖?

有氧運動是達到體脂肪燃燒最迅速有效的運動,無論是舞蹈、慢跑、健身房裡的劃步機等,只要能達到中低強度、長時間活動兩項目標,都可燃脂瘦身。

低衝擊尼雅運動,適合所有人,尤其是沒有運動基礎,或者怕運動傷害的人,在國外已經發展成為許多醫院採用作為身心復健的運動,對巴金森氏症尤其有效。

 

更多精彩節目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6/9 (週六)晚上21:00的《健康2.0》。

《健康2.0》Youtube Life生活網-健康2.0

封面圖片取自 健康2.0

Life生活網-健康2.0 / Via  http://life.tw/?app=view&no=61408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