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降溫 夏日好眠 《健康2.0》教您三招提升睡眠品質

| 日期:2018-06-22 | 責任編輯: 健康2.0 | 分類: 神經系統

                  夏天愈來愈炎熱,到了晚上溫度還是很高,讓人悶熱得睡不著,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這樣的季節好像大家睡眠狀況比較不好,特別感到疲倦,睡不好不能輕忽,可能會造成慢性疲勞,長期累積下來可能會有心血管疾病、免疫功能失調等致命危機!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睡得好、睡得沈?鄭凱云邀請知名醫師專家教大家幾個小撇步,只要照著做,就能改善睡眠品質、消除疲勞、增強體力。

TVBS《健康2.0》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health/

                整合醫療及精神專科醫師鄭光男表示,在一項發佈在美國心臟協會《中風》期刊的台灣研究指出,失眠的人比沒有失眠的人多出54%中風機率,因為睡眠時血壓大致可以降低10%15%,但長期失眠血壓就無法降低,原本就有三高困擾的民眾,突發的心臟病與中風就會增加。

      夏天晝長夜短,很早就天亮,睡眠時間變短,加上夏季溫度高,鄭光男醫師說,晚上如果沒有降溫,睡眠品質會變差,降溫第一個方式是蓋被子時,不要蓋到手腳,有助於散熱,第二個方式是裸睡,裸睡最直接的好處是降低表皮皮膚的溫度,幫助睡眠。皮膚即使只是稍微降溫,也能讓人進入更深層睡眠。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 江坤俊則建議,睡前可以做一個簡單的動作,身體跪坐往前趴地,放鬆肌肉,然後用腹式呼吸法,可幫助入睡。

TVBS《健康2.0》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health/

                旁白哥紀峻崴(阿松)也上節目現身說法,提及每到夏天他總是睡不好,例如他太太最近好像變得很容易不耐煩,晚上開空調睡覺,但一直翻被子及起床上廁所,也影響到他的睡眠,白天容易覺得累, 睡午覺起來頭卻好痛,身體感到更累,覺得好像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夏日炎炎,如何讓人正好眠,鄭凱云表示,除了節目中分享的三招,還有中醫師及營養師提供更多的好方法,包括補充哪些關鍵營養素、中藥配方、穴道按摩、助眠料理等,實用又簡單,陪伴大家度過熱夏的夜晚。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週六日晚間9點《健康2.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