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煮「紅寶石養生茶」:每天喝200cc,一個月「血脂」降2成

| 日期:2016-08-3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草藥中的紅寶石

洛神花,又名玫瑰茄,是原產於西非的植物,凡熱帶國家皆有種植,台灣本地則以台東金峰鄉及太麻里鄉為大宗。洛神花素有花草中的「紅寶石」之稱,每年10月開始進入盛產期,其芬香氣息及健康效益逐年受到醫學界重視。

 

洛神花的醫藥歷史

洛神花入藥的歷史已經相當悠久,根據《drugs》網站報導,在尼日利亞,洛神花是治療便秘的良藥,其花萼做成果醬以及保暖茶。埃及人則用洛神花來治療神經性疾病、保護心臟,伊朗人則喝洛神花來防治高血壓。另外,洛神花葉瓣中的黏液也被用為潤膚劑使用。現代醫學研究也證明,洛神花的萃取物中含有類黃硐、原兒茶酸、花青素,多種功效確實不愧「紅寶石」之名。

3972
▲洛神花被譽為「紅寶石」,具有各種保健效益
(source: esgreen)

 

台灣研究:洛神花的強大降血脂功能

根據《中央社》報導,2013年中山醫學大學團隊即從平均48歲,患有高血脂的患者進行實驗,發現每天喝200cc洛神花茶的患者,一個月後血脂濃度就降低2成,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教授王進崑表示,洛神花中含有花青素、類黃銅、多酚類,確實有助於幫助調控血壓與血脂,而且洛神花中的「植化素」可以清除自由基,受試者的皮膚狀況也明顯改善,不但皺紋減少,皮膚也變的紅潤保水。

 

洛神化的減肥效果

據《Esgreen》網站報導指出,洛神花利尿功能強大能幫助身體代謝,其抗氧化劑含量能提84%的降血壓效果。另外,洛神花含有可抑制澱粉酶生產的物質,定時定量攝取洛神花茶,有可預防吸收過多碳水化合物,對於減肥也有幫助。


洛神花還含有豐富的抗壞血酸,包含1.145克蛋白質,2.61克脂肪、12.0克纖維、1263毫克的鈣、273.2毫克的磷,8.98毫克的鐵,0.029毫克的胡蘿蔔素,0.117毫克硫胺素、0.277毫克核黃素,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系統。

 


洛神花茶自製法

購買洛神花花萼約10-20顆,去子後用兩千cc的開水煮沸後,繼續煮30分鐘,加入砂糖或冰糖即可飲用。

 

 

3973
(source: 21food)

 

 

原文出處:esgreendrugs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