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血管疾病」首選,「紅藜」還能降低膽固醇,但有「三種人」不可多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最近有沒有聽過「紅藜」這種食材,台灣有研究發現這種好的食材有很多很棒的益處,但是相信還是有大家不認識他,所以今天筆者就帶著大家一起來認識「紅藜」的好,和那些人不可以服用過多,以免產生會令你不舒服的副作用。

 

紅藜的好處

 高質量蛋白質

  紅藜當中具有高質量的蛋白質,其質量近似於牛奶和乳製品提供的蛋白質,美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就認為,他幾乎是所有穀物當中最能接近理想蛋白質提供的好作物。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

  紅藜當中所富含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紅藜所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其實是優於那些食用油,例如大豆油和橄欖油。而紅藜當中也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有效幫助人體運作身體機能。

 含有許多礦物質

  紅藜當中富含許多維他命和礦物質,常見的礦物質就具有鎂、鈣、鐵和鋅。其中又以鎂的含量最為豐富,一份紅藜就為我們提供了一整天建議攝取量的48%之多。

 豐富維他命

  紅藜當中所富含的維他命有BCE都是相當好的來源,所以紅藜當中所富含的維他命B6可以幫助我們增強自己的免疫系統,還能幫助自己的神經系統更健全。

 保持心臟健康

  紅藜是能夠幫助我們維持心臟健康的超級食物,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對抗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也能增加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所以都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維持心臟的健康。當然紅藜當中所富含的多酚、榭皮素也是能夠阻止動脈粥硬化的好東西。

 

三種人不能吃紅藜

 腎功能不好

  因為紅藜當中具有草酸鹽,很有可能會對於腎臟功能不夠完全的人可能會造成一定的負擔,也有可能會在腎臟中產生結石,造成腎結石的困擾。所以倘若腎功能不如一般人健全,可能要特別注意。

 腸胃功能不好

  在紅藜當中含有皂苷,這是一種會刺激胃部的化合物,如果空腹或是腸胃不好的人很容易會造成胃部的刺激,造成胃酸過多的分泌。

 食物過敏

  有些人對於紅藜會有過敏反應,就類似其他食物也有可能會發生的食物過敏的狀況。雖然紅藜當中不含麩質,但是仍會對其他的狀況引發食物過敏的紅腫癢反映,所以也還是要特別注意。

 

參考資料:appreciategoods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イラスト素材図鑑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