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幾歲就白髮、禿頭、毛囊萎縮不只難看,最新研究顯示:罹患這種「致命疾病」機率高出其他人5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Sikhorn Palananshutterstock

Sikhorn Palanan / Via  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最新研究發現, 40歲之前就禿頭或滿頭白髮的人心臟病的風險可能會比其他人高5

 

                這個發現這是一個比肥胖更重要的危險因素,專家甚至懷疑過早禿頭和白髮蒼蒼是身體老化太快的紅旗。

 

                甚至,男性如果在2030時就白髮或禿頭,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可能更高。

 

                他們認為,一些人的「生理年齡」比他們真實的年齡老化的更加快速。

 

                DNA開始老化時,快速的老化,會更加損害身體的細胞。而這樣的過程對心臟傷害很大,而且還會導致頭髮變白或禿頭。

 

                印度吉拉特邦聯合國梅赫塔心臟病研究中心(UN Mehta Institute of Cardiology and Research Centre in Gujarat, India)主任研究員桑契.裴提爾( Dr Sachin Patil)博士說;「年輕男性的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病率在增加,但這不能用傳統的危險因素來解釋。」

 

                「早發性白髮和禿頭與血管年齡有關,但與真實年齡無關。而血管年齡才是冠狀動脈疾病的合理風險因素。」

 

                該研究比較了79040歲以前患有心臟病的男性和1,270名同年齡的健康男性之間的不同。而有心臟病的那群人,他們白髮與禿頭的時間比其他人早。

 

                來自聯合國梅塔研究所(UN Mehta Institute)的共同作者卡馬.夏瑪(Kamal Sharma)博士說:「禿髮應該被當成是冠狀動脈疾病的危險因素。這些因素可能攸關於『生理年紀』,而不是實際年齡。『生理年紀』可能是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決定因素。」

 

                但是,目前醫生使缺乏判斷『生理年紀』的方法,但如果未來需要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醫療上需要一個有效的量表。

 

                此外倫敦大學學院的阿倫.休斯(Alun Hughes)教授說:「白髮與心髒病風險之間的相關性在之前已經被觀察到,儘管還沒有辦法證明因果關係。然而,由於白頭髮是由於黑色素細胞幹細胞更新受損造成的。我們推測這可能是與衰老相關的DNA損傷的指標。」

 

                此外,由於毛囊是雄性激素的靶標。有人認為早期的男性禿頭可能反映出對雄激素的反應差異,而這會影響心臟疾病的風險。

 

                如果你還沒有幾歲就白髮蒼蒼或是開始禿頭,去醫院駔個心臟檢查吧!很可能他們已經開始老化了。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