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200c.c.、咖啡飯後喝 「飲食5關鍵」做對順序逆轉禿頭危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0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另外現代人總習慣早餐配咖啡,因此喜歡喝咖啡的禿頭患者,醫師建議最好在「飯後」飲用,並以一杯為限制。)

docent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良飲食與生活習慣造就許多疾病纏身,其掉髮、髮際線退後、髮量突然減少等是許多中年人正面臨的困擾,然而究竟是甚麼原因加速毛囊細胞萎縮,加速落髮的情形?

對於民眾而言,禿頭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困擾,根據皮膚科醫生觀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頭髮變得稀疏,且許多病患都會使用錯誤偏方治療,反而延誤最佳治療時機,醫師表示吃對就能幫改善毛髮問題喔!


容易掉髮的患者 應掌握三大原則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醫師表示:除了就醫治療禿頭以外,飲食習慣也是影響毛髮健康的一大關鍵。

而專家建議有頻掉髮、禿頭症狀的患者應確實掌握「三大原則」,第一掌握「生食、全食物、酵素、發酵食品、手工製作、減糖、未精製加工、季節性」這八個關鍵字;第二平時要多補充「鉀、鈉、鈣」三大礦物質;第三個重點則是每餐只吃八分飽。


改善掉髮 飲食時機也很重要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因此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醫師提到早上一起床應先喝200c.c.的水、平常應多攝取當季新鮮蔬果,如現在正時的冬天有白菜、萵苣,夏天則能多吃番茄、小黃瓜、芹菜、辣椒充分攝取鉀、鈉、鈣等礦物質,幫助身體機能恢復流動、順暢,同時還能替身體達到排毒的好效果。



改善禿頭危機 喝咖啡也要有學問

另外現代人總習慣早餐配咖啡,因此喜歡喝咖啡的禿頭患者,醫師建議最好在「飯後」飲用,並以一杯為限制。

麥片、玉米片等穀物盡量避免在早上攝取;水果則能夠多吃蘋果,一天一顆不僅能夠幫助身體保持恆溫,豐富的膳食纖維也能改善腸道環境;非蘋果產季時,則可選擇梨子、奇異果。

 

新聞參考來源:

TVBS新聞台

封面圖片來源:docent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掉髮、禿頭、毛囊萎縮? 遵守「5吃5不吃」原則扭轉落髮危機

你想都沒想過的「澱粉真相」:吃錯不但更胖還會禿頭老化!'

快速長髮,杜絕禿頭、落髮危機!勤吃「8種生髮食物」讓你迅速擁有茂密烏黑髮量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