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痘痘旺盛是奶類吃太多!4種臉判定該怎麼對痘下藥,告別月球坑疤臉從飲食下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青春痘不再只是青少年的專利,根據<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說法,有越來越多成人都面臨了痘痘危機。這是因為現代人的飲食高糖、多奶類、多膚質、多酒精。

 

根據<Cosmopolitan>與<Remedy Daily>報導,皮膚科醫師Nigma Talib表示,想要治療痘痘要先判定自己到底哪一類食物攝取過量,而這剛好可以從四種臉部肌膚判定出來,一起來看看吧!

 

1.奶類臉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如果你臉上的痘痘四處分佈,在下巴聚集的痘痘又特多,同時還出現腫脹眼皮、眼袋與黑眼圈,那就是攝取奶類太多了!隨著年紀增長,我們會漸漸失去完整消化乳糖的酵素,因此會導致全身更容易發炎。

2.酒臉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喝太多酒,可從眉毛間的斑點與粗大毛孔判定。醫師解釋,酒之所以對皮膚不好,是因為其含糖量高,而且喝了還會讓肝與消化系統負擔過大。要解決此問題,可以先完全戒酒三週,排毒過程完成,就能恢復一個月中有六天可以喝一到兩杯,其他時候還是不喝酒為妙。

3.糖臉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糖分攝取過多會讓膿皰型、囊腫型痘痘在臉上四處分佈。糖分之所以對皮膚不好,是因為其多餘的葡萄糖會緊抓著肌膚的膠原蛋白不放。因此,額頭會出現皺紋、皮膚會變得單薄脆弱、眼袋也會跟著出現

4.麩質臉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如果額頭出現斑點、臉頰出現紅色斑點、下巴出現斑點與暗沈區塊,甚至雙頰還呈現腫胖狀,那是時候少吃麵包、義大利麵等麩質食品,另外穀類與糖分也要從飲食中消除才能有效治痘痘。

 

參考資料:

Remedy Daily

Cosmopolitan

首圖來源:

每日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