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頻發麻、痲痹時間拉長?身體5警訊莫輕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知名廣告句的台詞:「腳麻是要怎麼走路!」引起不少人共鳴。根據國外網站【MENSHEALTH】指出,引起手腳發麻的原因有很多,加上冬天寒冷,血管收縮,更會增加手腳發麻的機會。

 

基本上手腳發麻大多是因為「喜歡翹腳」、「長時間滑手機」、「坐姿不良」等原因所引起的,但若是「經常出現」、「麻痺範圍擴大」、「痲痹時間拉長」,可要當心身體的警訊了!

 

引起手腳發麻的原因有哪些?
 
末梢血液不流通
在天冷時容易導致血管收縮,血液流不到四肢的末梢,這時可以多泡熱水以增加血液循環。
 
平時姿勢不良
引起手腳發麻也有可能是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壓迫到神經所導致,像是久坐使用電腦、滑手機或睡姿不良,另一種狀況則是因為身體的病變所引起的:
 
腦部病變
若是腦部病變所引起的麻痺,可能是患者出現腦中風或腦腫瘤,中風患者突常會出現口齒不清、眼歪嘴斜、認知功能出現變化等症狀。腦腫瘤也會導致手腳發麻,通常是因為腫瘤壓迫到神經所導致。
 
脊髓病變
脊髓病變也可能是腫瘤壓迫到脊髓、骨刺所導致,也會引發排尿困難、尿失禁等狀況出現。
 
糖尿病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會出現手腳發麻、發冷等症狀,主要是因為高血壓導致血管受到損傷所引起的。
 
手腳發麻是許多病兆會出現的共同症狀,假如四肢頻繁出現發麻的現象,或合併其他症狀同時出現時,可要儘快至醫院釐清原因,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參考資料:MENSHEALTH 
封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aijir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