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喝水也難瘦?專家提點水溫、水量沒抓好,難怪中毒、便秘、肥胖樣樣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不過,喝水排毒也有講究。一是喝熱水排毒會更好,如果喝了涼水之後,導致腸胃不舒服,這樣的做法無疑是顧此失彼)

Dmitry Lobanov / Via  123rf

喝水能排毒嗎?

個問題的答案是「Yes」。水是生命之源,能維持身體新陳代謝,幫助排毒。最實在的例子就是喝水能夠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還能夠調節體內水分,加速排汗,達到良好的排毒效果。

不過,喝水排毒也有講究。一是喝熱水排毒會更好,如果喝了涼水之後,導致腸胃不舒服,這樣的做法無疑是顧此失彼。

二是喝水不宜過多。大量喝水後,身體必須將多餘的水分排出,血液中的鹽分減少,吸水能力降低,一些水分會被吸收到細胞內,使細胞水腫, 嚴重者還會造成水中毒,出現頭暈、眼花、口渴、昏倒等症狀。

因此靠大量喝水來減肥的做法不科學。日常飲水以不超過1.5升為宜,也就是3瓶礦泉水的量

飲食中的湯、粥、蔬菜、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水分,這部分也要計算在內。

吃青菜能排毒嗎?

人們常說的青菜多數是指綠葉蔬菜,其所含的營養素主要是膳食纖維、維生素等。從營養學的角度講,青菜裡面的營養素沒有排毒的作用。

但它們有各自的作用,如抗衰老、促進消化。從西醫的角度講,這就是排毒了。從中醫理論上講,蔬菜的排毒效果比較好,比如菠菜能滋陰平肝、苦瓜能清熱去火、黃瓜能消腫利尿、馬鈴薯能健脾利濕。

聯繫到人體中的乳酸、自由基、膽固醇,透過食療的方法緩解和輔助治療,都是很有益處的。

 

大都會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73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都會文化五臟排毒一身輕

以上內容為大都會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Dmitry Lobanov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