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懷孕,乳頭卻有分泌物=乳癌?3個常見乳知識,沒看真的會後悔|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elderly-lady-doing-breast-examination-massaging-295621544

先前每日健康小編有探討過,胸部搔癢是不是癌症(全文請見此>>連結),但也許光從這個切入點看待,並不足以滿足您的好奇心。

 

於是,今天就幫大家整理了關於乳頭您更需要知道的幾件事囉!

 

根據<Bustle>報導,如果您的乳頭:

1.會痛:不會癢也沒破皮怎麼會痛勒?其實乳頭有時就是會有瞬間的疼痛感,原因包括了懷孕、經期快來了。不過,也有可能是乳腺炎造成乳頭疼痛,這通常是哺乳媽媽們遇到細菌由乳頭皮膚侵入形成感染才會體驗到的。

 

2.有分泌物跑出來(但沒懷孕呦):不是孕婦乳頭卻偶爾有分泌物跑出來,其實是常見情形,而且幾乎都是無害的情形,甚至男性有時也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這種情形會發生於曾哺乳過的女性,泌乳情形甚至可能在停止哺乳後長達兩年的時間發生。

 

其他人會出現分泌物的原因則有乳管內乳突瘤(一種小型良性腫瘤)、乳管擴張(與更年期有關)、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服用避孕藥或是SSRI抗憂鬱劑。另外,有些人會擔心乳頭分泌物是不是乳癌的前兆,在此聲明,這種情形實在非常罕見,不過真的會害怕的話,就去給醫生檢查看看吧!

 

3.在懷孕期間顏色變深:事實上,懷孕時不只乳頭,連乳暈顏色都會變深,這與孕期荷爾蒙改變刺激黑色素沈澱有關,有些人在生產後幾週內乳頭就會恢復原本色澤,不過有些人則會維持深色乳頭,無論如何,這對身體都無害,大家不需過於操心。

 

參考資料:

Bustle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michaelhei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