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受「咽喉炎」、「麻疹」所擾?小心可能是「淋巴結腫大」在搞鬼!|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曾患有「咽喉炎」「傳染性單核白血球增多症」「耳部感染」「麻疹」嗎?小心,這些症狀可能是淋巴結腫大所引起的,因此若症狀頻繁且長時間出現,就要多加留意了。
 
 
「淋巴結」是什麼?
 
   淋巴結與最小單位「淋巴」和「淋巴管」共同組成淋巴系統,是人體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主要負責殺死細菌、病毒以及過濾死亡的組織,
 
 
  造成「淋巴結腫大」的原因?
 
   造成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大致分為兩種,一是「感染」所引起的,當細菌或病毒大量入侵體內時,會促使淋巴球聚在一起抵抗外敵形成腫塊,通常是因為「抵抗力下降」或「熬夜」所引起的,「常伴隨明顯疼痛」,但基本上過一段時間就會靠身體免疫力自然消退。
 
   另一個造成淋巴結腫大的原因便是「腫瘤」了,當癌細胞跑至淋巴結時,也會造成淋巴結腫大,「通常不會感到疼痛」,且腫塊隨著時間會越長越大。
 
 
  淋巴結腫大相關症狀不可輕忽
 
 
   如果患有「咽喉炎」、「傳染性單核白血球增多症」、「耳部感染」或「麻疹」等症狀可別忽視,應自我檢視是否脖子處的淋巴結有小腫塊,並隨即至醫院做詳細檢查。
 
 
資料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