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硬硬的」莫輕忽!出現「四大警訊」當心「淋巴結腫大」,再不治療癌症就來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不少人可能常常會有脖子、頭部、腋下附近出現硬塊的情形,根據《healthyholisticliving》所報導,這種硬塊很可能是淋巴結腫脹所引起的。淋巴結是一種微小的腺體,能夠攜帶養分、傳遞體液和廢物。但是當淋巴結腫大時,可能代表身體出了些問題。

 

△造成淋巴結腫大的原因

 

1. 病毒:淋巴腫大有可能是各種病毒所造成的,如單純皰疹必毒、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冒病毒等等。

 

2. 細菌:淋巴結腫起來也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所造的,可能的細菌為結核病細菌、鏈球菌、梅毒或其他性行為傳染的細菌所造成。

 

3. 黴菌感染:組織胞漿菌、球孢子菌也會造成淋巴腫大。

 

4. 發炎反應:人體的發炎反應如風濕性關節炎、藥物過敏、狼瘡會造成淋巴腫大。

 

5. 癌症:肺癌、淋巴癌、白血病(血癌)也會讓淋巴腫大。

 

△如何辨別淋巴腫大

 

淋巴結腫塊的大小可能小至一顆豆子、大至一顆櫻桃,以下幾種徵兆可以幫助你辨別他們是否為腫脹的淋巴結。

 

1.     紅腫、發熱

2.     皮膚上有腫塊

3.     觸碰時會感到疼痛

4.     身體有其他的感染症狀如喉嚨痛、嘴巴痛、疲倦、咳嗽、出汗、流鼻水、發燒

 

甚麼時候該看醫生?

 

當發現淋巴結腫大時,如果又有體重流失、夜晚盜汗、發燒,或是超過一、兩個月都沒消失時,最好去醫院就診,檢查淋巴腫大的原因。尤其當淋巴腫塊摸起來很硬、或摸起來像橡膠、喉嚨一直很痛、呼吸困難時請盡速到醫院就診,有可能是罹患癌症的徵兆。

 

參考資料: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出自:treatcurefast   anatomybod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