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後「肥肚危機」靠走路!每天「十分鐘」走出「小平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運動燃脂

    人的新陳代謝隨著年紀的越來越大,步調也開始越走越慢,體力越來越容易不濟,越來越多的熱量累積在身上變成脂肪,身體卻越來越沒有能力去消耗它們,只好看著隆起的肚腩噗簌簌掉下兩行清淚。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39健康網」指出,三、四十歲還想要拒絕大肚腩,要看你怎麼運動來決定!

普通方法:加速散步

    跟各位觀眾分享一個觀念:散步的腳步加快,消耗的熱量將呈現指數而非線性成長──假設一圈操場為200公尺,每小時走20圈操場,與24圈操場,會多消耗36卡路里的熱量。若再加快,到每小時32~36圈操場,燃燒的卡路里則會達到150卡路里以上。

    而有了這個觀念之後,現在就來介紹兩種能夠讓人加強新陳代謝的好方法!

方法一:30-20-10鍛煉法

    透過間歇性地進行不同強度的運動,讓走路速度在快、慢之間徘徊,能最大限度的發揮新陳代謝的功能!而這一套動作並不困難,只要十分鐘就

步驟1──熱身:熱身三分鐘,將熱身重點放於腳踝。

步驟2──輕快走:熱身完後,以輕快步伐走路30秒鐘。

步驟3──加速走:並花20秒加快原先的輕快步伐,但仍不是最快。

步驟4──快步走:用最快的速度(但不是跑步)疾行10秒鐘。

 

參考資料 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 goodassuran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