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眼睛乾、免疫力不好?其實是「維生素A」攝取不足!這「二十種天然食物」迅速補足維生素A!

| 日期:2017-04-2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維生素A不足會導致眼乾、疲倦、免疫力不足等症狀。

inlifehealthcare / Via  https://www.inlifehealthcare.com/2016/03/15/top-7-home-remedies-to-get-rid-of-dry-eyes/#.WQGHutqGNPY

維生素A為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對於視力、免疫力、人體生長、生殖能力相當重要。維生素A攝取不足時更會導致掉髮、皮膚病變、乾眼、夜盲、容易發炎等等的症狀。

事實上,在美國成年人一天建議的攝取量為900微克,在台灣則為600微克。但是在速食文化、外食族充斥的現代社會要如何補足需要的維生素A呢?根據《Authority Nutrition》報導,以下20種食物皆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

富含維生素A1的食物:

維生素A1又稱為視黃銅,只能由動物攝取。

1. 牛的肝臟

2. 魚肝油

3. 羊的肝臟

4. 鮭魚

5. 鮪魚

6. 契福瑞起司(goat cheese)

7. 切達起司

8. 水煮蛋

9. 鱒魚

10. 藍起司

 

富含胡蘿蔔素的蔬菜:

 

胡蘿蔔素也是維生素A的一種 

 

1. 地瓜(料理過)

2. 蘿蔔(料理過)

3. 紅椒(生的)

4. 菠菜(生的)

5. 冬南瓜(料理過)

 

富含胡蘿蔔素的水果:

 

1. 芒果

2. 哈密瓜(小編murmur:注意有哈味)

3. 紅葡萄

4. 西瓜

5. 木瓜

 

小叮嚀:因為維生素A為脂溶性的關係,攝取時搭配油脂更能有效吸收。維生素A1是來自於動物,所以本身就富含足夠的脂肪。而素食者則要注意,除了食用含有胡蘿蔔素的水果或蔬菜時以外,更別忘了攝取脂肪。

 

原文出自: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出自:authoritynutrition/ClipartFox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