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紅蘿蔔、魚肝油」根本不能預防近視!保持良好用眼習慣,搭配「6大要點」讓你的視力永保2.0

| 日期:2017-07-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近視飲食調養重點

1 均衡飲食,不要偏食。

2 攝取足夠的維生素A與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是維持眼睛整體健康重要的營養素,可以從黃綠色蔬菜中攝取,或從蛋、動物肝臟中取得。

3 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群,可以協助肌肉的新陳代謝,缺少B群容易加重眼睛肌肉的疲勞,導致用眼更吃力。

可以從全穀類、豆類、瘦肉、牛奶、綠色蔬菜、海藻中獲得維生素B群。

4 攝取足夠的維生素E,因其具有理想的抗氧化效果,能幫助眼睛組織的修補與維護。

平日可以從堅果類、植物油中攝取到豐富的維生素E。

5 每天吃新鮮的蔬果,蔬果富含維生素 C,能維持水晶體的健康。

6 蛋白質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分,足夠的蛋白質能幫助細胞組織修補。除了適量食用豬肉、雞肉等,也可以從黃豆製品中攝取優質的植物性蛋白。

此外,適量攝取深海魚,除了補充蛋白質外,還能同時獲得維持視網膜健康 重要的營養素DHA

 

人類智庫 / Via  《不生病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自:Dragon Images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