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這裡痠那裡痛 專家:恐這裡出問題 

| 日期:2019-01-17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health-care-concept-woman-suffering-pain-652751140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最近總是這裡痠那裡痛,讓人相當難受。」椎保健專家鄭雲龍《每日健康》訪談時說,如果有痠痛情況,恐是因平時的站姿不正確所致,而觀察一個人的站姿是否正確,在你放鬆的情況下就可以辨別。如果你被輕輕推了一下,身體就相當容易搖晃情況,就代表站姿有問題,很可能是痠痛的原因。

專家表示,想要改善痠痛問題,從站姿做起。先想像自己在量身高,靠著意念將自己往上拉,眼睛望向正前方,頭擺正,全身放鬆呼吸順暢,不過度抬頭縮下巴。此時輕輕地推你,你會感受到自己的身體站姿很穩定,長久下來痠痛就能得到改善。

每日健康

想像自己量身高,能改善站姿與痠痛問題。圖/每日健康。

脊椎保健專家鄭雲龍說,「正確的站姿,是用全身筋膜整體張力來站。」如果站姿垮了下來,就可能讓頸椎腰椎等關節有很大負荷,容易全身痠痛;想著量身高時,能讓站姿回到標準動作。

每日健康

改善痠痛,需要靠3大重點。圖/每日健康。

鄭雲龍表示,以往國人皆被教育抬頭挺胸收下巴,實際上是過度張力,恐有導致痠痛疑慮;正確的站姿應是靠似有若無的微微意念保持良好站姿。他補充,測試自己站姿是否正確,也能運用雙手扣緊的方式來測試。

專家指出,只要用對姿勢、保持呼吸順暢,不管是任何站姿(前後腳、大跨步),即便站久了,也不會有痠痛困擾。

 

《延伸閱讀》肩頸痠痛自己救! 1顆球鬆開緊繃肌肉按摩法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mqFRhRPD6o&feature=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