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杯改善關節疼痛,爬樓梯不再寸步難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疼痛,是不少中高年人口的生活困擾,更容易增加跌倒、摔傷的風險)

cunaplus/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ropped-shot-senior-man-going-stairs-523271200?src=bzoKc8-5oylZgym_X2cjLw-1-24

蹲下去就站不起來了嗎?身體隨著時間老化,若再加上營養不足,許多中、高年人口都會冒出骨質疏鬆與關節慢性疼痛等問題,尤其是每年氣候轉變之時,發作得更為厲害。對中高年人而言,長期施打類固醇止痛無異於飲鴆止渴,要緩解關節疼痛問題,除了平日裡注意飲食、適當運動之外,也能利用天然食材來舒緩疼痛

 

預防關節退化該怎麼吃

人體的細胞有自動更新的功能,但骨細胞更新時間之間隔長達10年之久,這也說明了為什麼骨骼與關節會是老年人最嚴重的健康問題。根據《BusinessDay》報導,關節退化特別需要補充含鈣食物,包括乳製品、軟魚骨、深綠色蔬菜等,另外,植物性蛋白質也是防止鈣質流失的重要營養素,每日應攝取足大豆類營養,有助保於骨骼與關節。

 

 

如何改善關節疼痛

 

1.檸檬水:在熱水中擠入新鮮檸檬汁,每天喝3杯。

2.將生的馬鈴薯搾汁,敷在關節處,有幫助止痛的效果。

3.適量飲用椰子油或鳳梨汁,鳳梨含有止痛活血的酵素,椰子油則有月桂酸,有助於防止軟骨變質,減少代謝綜合症。

4.少吃油炸物和含糖飲料,這兩種是造成現代人肥胖的主因,肥胖正是傷害關節的重大殺手。

 

 

參考資料:Business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