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胃痛只是「小毛病」?不可忽視的「4大部位疼痛」,胰腺炎、動脈瘤、心臟病正在虎視耽耽

| 日期:2016-09-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疲勞、壓力、飲食不良或體內器官發炎,都可能引發程度不一的疼痛,然而,如果特定部位出現長期的疼痛感,可能是體內疾病的潛在警訊,濫用止痛藥更非解決之道。根據《StepToHealth》網站報導,以下四個部位的持續疼痛,可能與其他癥狀有關,必須特別留心:
 
 
背部疼痛:動脈瘤或腎結石
背痛是最常見的疼痛部位,由於肌肉疲勞或不良姿勢,很容易累積過多的壓力在背部。然而,如果當背部出現灼熱感的持續疼痛時,有可能主動脈榴壓迫到神經,或是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疼痛,導致胸部及背部出現疼痛感。另外,背痛也有可能是腎結石所引起,尤其是特別出現在某一側的疼痛感。
 
 
腹部刺痛:胰腺炎或膽囊炎
很多人都以為是胃痛,實際上,如果在胃左側出現的熱痛或刺痛,可能是闌尾炎,或是胰腺炎、膽囊發炎(它們都在身體的右側)。該篇報導特別提到,胸骨下方的腹部疼痛,可能是由胰腺炎引起,若長期忽視將引發惡化及併發症。
 
 
胸部疼痛:心臟疾病
若是胸部出現劇烈疼痛,並且蔓延到脖子、上肢時,很可能是心臟問題的徵兆。如果同時出現做輕微運動,甚至連爬樓踢都出現噁心及疲累感,就可能是心臟疾病的綜合跡象,必須特別注意。
 
 
小便疼痛:尿路感染或膀胱炎
如廁時如果出現火辣辣的疼痛感,通常是尿路感染的徵狀,尿路感染還會引起疲倦、輕微發燒、胃腹脹痛,有膀胱炎及腎臟問題的人特別常見。
 
 
 
《StepToHealth》的報導強調,短暫的疼痛也許只是生活習慣引發的一時不適,但若特定部位的疼痛感持續過久,或者影響到日常生活,就必須盡快就醫診斷。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4371
▲一般人容易輕忽發生在特定部位的疼痛,有可能是其他嚴重疾病所引起的表面症狀。
(source: StepToHealt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