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紅藜、白黎、黑藜」營養成分大比拼!糖尿、心臟病患者必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相信大家近期都有看過一篇報導,近期由臺北醫學大學做的最新研究證實,台灣特有原生作物「台灣紅藜」,一天22克能預防大腸癌前期病變的效果。(你可能會對這篇文章有興趣:台灣之光!「紅藜」首度被證實能防「腸癌前期病變」!一天「22克」就有效!

 

藜麥,這項主要來自南美洲的作物,被印地安人視為「穀物之母」。近幾年來成為全球追捧的「超級食物」後,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隨著更多醫學研究指出藜麥對於許多病症都有很好的作用之後,越來越多人希望透過改變個人飲食習慣來維持健康,而藜麥順勢成為健康飲食首選,而到底藜麥對人體有哪些驚人好處呢?

 

粗糧種類那麼多,為何只有藜麥被視為「營養黃金」?

藜麥除了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同時也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再者,藜麥的膳食纖維含量驚人,比白米飯足足高出了10倍之多,除了能促進腸胃蠕動,更能幫助人體降低膽固醇水平並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藜麥品種多,營養成分也大不同嗎?

藜麥有三種主要品種:紅,黑,白。其中,白藜麥是大家最爲熟悉的,而另外兩種則是數量較少,由於物以稀為貴,因此黑藜麥、紅藜麥的價格也比白藜麥價格更高。

然而根據美國網站【LIVESTRONG.COM】指出,雖然紅黑藜麥煮熟時間較長,但三者的營養成分卻是「差不多」各種藜麥的選擇通常取決於個人喜好和可用性,在顏色搭配上紅藜麥則較為討喜

 

看完了以上藜麥的介紹,大家是否也對於藜麥這個「超級食物」有了更多的認識了呢?別忘了分享給身邊親友喔!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原文出自:LIVESTRONG.COM

封面照片來源: Fitnessgen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