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族崩潰!暖暖包原來根不能放手上、口袋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醫師表示,在使用暖暖包時要注意不能直接把高溫的暖暖包直接貼在皮膚上,容易導致灼傷,還會引發過敏、發炎。)

stockphotofan1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民眾外出都穿大衣圍圍巾,手上邊搓暖暖包。

每到冬天最夯的產品想必就是:「暖暖包」了吧!

人手一個、一天一包,消耗量可是非常大的。

但小編身邊有些朋友一天會用到4、5個,卻還是覺得不夠暖,到底是為什麼呢?

 

放錯位置毫無保暖作用

根據〈民視新聞台〉報導:

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在新作品《暖活:手腳冰冷隱藏著可怕的危機!》中提到,暖暖包放口袋或放手上,這樣保暖效果並不好,還會浪費暖暖包的熱能。

因此建議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因為腰部附近骨頭少,還有許多內臟器官,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手腳也會溫暖;不只如此,還能放在脖子後下方、肩頰骨、肚臍下方等地方,都是能促進血液循環的穴位,但千萬別直接接觸皮膚!

皮膚科醫師建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

醫師表示,在使用暖暖包時要注意不能直接把高溫的暖暖包直接貼在皮膚上,容易導致灼傷,還會引發過敏、發炎。

嚴重更會造成「火逼性紅斑」,若身體持續流汗還會造成局部脫水,若真的想將暖暖包貼在皮膚上,建議一段時間後更換位置貼,要讓皮膚適當地透氣,也建議不要將暖暖包直接放在口袋內。

 

新聞參考來源:

民視新聞台

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來源:stockphotofan1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