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奶油」、「麵粉」!3種食材輕鬆做出「超養生巧克力蛋糕」,降壓、護心、防中風都可吃!

| 日期:2016-10-11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喜歡吃巧克力、巧克力蛋糕,但又怕攝取過多糖分、熱量有害健康?本篇文章中介紹的巧克力蛋糕不但不須另外加糖或麵粉,還用了對健康有極大助益的三樣食材,在享受美食之餘,不但不怕胖,還可防癌、降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

香蕉
香蕉富含人體所必需的鉀。鉀有助於減低中風的風險,亦可降血壓,防止腎結石。香蕉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對抗腸道發炎、吸收膽汁以代謝消化道中的有毒物質,亦有助於清理血管中的血小板。

可可
巧克力雖然對健康有益,但市售巧克力往往加入了大量的糖,糖分攝取過量對健康有害。其實巧克力的主要營養價值乃是源自「可可」。研究顯示,可可中的黃烷醇能有效改善因年紀增長而退化的記憶力,黃烷醇也能保護神經元、穩定情緒。可可也能有效緩解、防止:過敏、癌症、發炎、焦慮,亦可降低血糖與胰島素抗性。

堅果
堅果富含蛋白質,可增進活力,堅果亦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一項哈佛研究顯示,常攝取堅果的人,較不容易罹患癌症與心臟疾病,事實上,多攝取堅果可降低多種疾病的罹患率

 

三樣材料輕鬆自製低糖高鉀巧克力蛋糕

  • 3根香蕉去皮切小塊
  • 30克不含糖有機純可可粉
  • 140克有機花生醬或杏仁醬

在烘烤容器中先塗上一層椰子油備用,烤箱以175°C預熱

作法

  1. 將香蕉於容器壓成泥狀

  2. 加入花生醬或杏仁醬均勻攪拌

  3. 篩入可可粉後,再次均勻攪拌

  4. 將蛋糕糊倒入烘烤容器中,以175°C 烘烤1525分鐘,至蛋糕熟透即可食用

 

溫馨提醒:選購堅果醬時,請注意成分是否純天然、有機、不含氫化植物油。

 

↓↓↓點擊圖片可即播放影片↓↓↓

▲ 低糖高鉀巧克力香蕉蛋糕,只要三樣材料輕鬆做

Motion Cooking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qLk4GKg6M&feature=youtu.be


原文出自:DailyHealthPostMedicalNewsToday

封面圖片出自:SheWearsManyHa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