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血栓、動脈硬化只靠減脂?營養師推薦「三大」清血飲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Victor Josanshutterstock

Victor Josan/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血液稀釋劑也被稱為抗凝藥物,用於治療許多醫療狀況。 這些藥物可以防止形成血栓,而血栓就是導致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肺栓賽或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的來源。 各種天然物質也具有稀釋血液的作用,包括一些常見的食物和營養補充劑。 但是,這些物質不應該用作處方抗凝藥物的替代品。權威醫學網站《livestrong》的建議了數種優秀的物質幫你對抗血液凝結。

 

大蒜

20013月發表在《JAMA內科期刊》上的一篇綜述文章的作者報告說,在一些研究中發現大蒜對血小板聚集產生輕微的抑製作用 ,血小板聚集是血塊形成的最初步驟之一。 然而,其他研究發現,大蒜在單獨服用每日推薦劑量時沒有血液稀釋作用。

 

20135月發表在《食品科學與營養評論》("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上的文章的作者對所有已發表的醫學研究進行了評估,以評估大蒜的醫療用途。 他們的結論是,沒有足夠的證據來確定大蒜是否可用於預防血栓。 但是,大量服用或可能會增強抗凝藥物的療效時,可能會出現血液稀釋效應。 需要進一步研究大蒜潛在的血液稀釋特性。

 

魚和魚油

魚含有omega-3脂肪酸EPADHA,已被證明具有血液稀釋作用。 EPADHA通過抑制血凝塊形成的物質的形成而起到血液稀釋劑的作用。魚油補充劑有膠囊和液體形式,劑量因製造商而異。

 

EPADHA的食物來源包括脂肪魚,如鱈魚,鮭魚,沙丁魚,金槍魚和鯖魚。美國心臟協會指出,研究數據支持每日食用0.51.8EPADHA,以降低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這相當於每週約2份魚。

 

維生素E

維生素E可以通過各種機制抑制血凝塊形成 - 至少在實驗室中。這些血液稀釋效應似乎是劑量依賴性的,這意味著在低濃度下效果可能不明顯。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維生素E作為天然血液稀釋劑是否有潛在的作用,如果是的話,建立有效的劑量建議。維生素E被發現在一些食物中,包括全穀物、小麥胚芽油、杏仁油、葵花籽油、蛋黃、種子和堅果。

 

警告和注意事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在2011年指出,美國53%的成年人使用膳食補充劑。不過還是建議與您的醫師討論您的藥物、補品和飲食選擇,因為它們可能會與血液稀釋藥物相互作用或具有累加效應。不要停止服用您的處方藥物或在沒有先諮詢您的醫師的情況下將其替換為天然產品。

 

雖然許多天然物質具有防止血液稀薄和凝血的潛力,但仍需要進行研究,以澄清在使用天然血液稀釋劑的標準化健康建議之前可能存在的相互作用,有效形式和劑量。

 

參考資料:livestro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