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水喝太多、流淚,造成隔天『拋拋眼』?5 大妙招讓你輕鬆永別金魚眼!

| 日期:2016-07-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slism)

消除水腫,不再有金魚眼

水腫是指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主要表現為用手指按壓皮下組織少的部位時,有明顯的凹陷。

一般來說,如果腎臟有問題,也會造成眼睛浮腫,手指、腳趾也會比正常人浮腫。腎性水腫表現為早晨起床時眼瞼浮腫,嚴重時還會波及面部,甚至會出現全身性水腫的情形。

造成金魚眼的原因

★ 先天性有部分人是一出生,眼球就向外突出,形成所謂的「金魚眼」。

★ 後天形成多是由於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所造成的,像是睡眠不足、睡前喝水過多、睡前流淚等,妨礙正常的血液回流以及新陳代謝,因而造成眼睛浮腫。

金魚眼改善5大方法

★ 按摩淋巴消腫法:

先以雙手的中指和無名指按壓眼窩上方,從眼角到眼尾方向反覆按3次,可有效讓肌肉緊張放鬆。接著以食指和中指從眼尾到眼角,以畫圈的方法滑動式按摩,反覆5次。最後從下眼瞼的眼角處開始,以畫圈的方式逆時針方向按壓。

★ 冰膜急救法:

預先將眼膜放在冰箱冷藏後(時間不用過長,微冰便可),取出眼膜敷在眼周處。此法能迅速鎮靜肌膚,而且其低溫可刺激淋巴系統收縮排水,進而達到消腫的效果。

★ 早晚眼霜去除法:

早上選用緊膚效果較好且質地清爽型的眼霜,按摩眼部週遭;晚上則可選用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的眼霜,按摩眼部週遭。

★ 化妝修飾法:

不要強調眼線,用眉筆在接近上下眼睫毛處,細細描出輪廓;用褐色眼影打造層次,盡量選用同色系的褐色眼影,有層次地重複塗刷眼瞼處。並刷亮眉毛下方及眼睛外側,而且要配合睫毛膏使用。

★ 日常生活改善法:

睡前少喝水;睡覺時將枕頭墊高,也能有助於減少眼睛浮腫。

 

114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野人文化《千年醫典千金方,由內到外的美顏養生祕方》

 

以上內容獲《讀書共和國》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