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停止運動,身體開始驟變!「四大衰退期」:加速身體老化、記憶力頓減、血壓血糖暴衝!

| 日期:2016-10-2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運動對人體有許多好處,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身體肌肉量、減少跌倒與骨質疏鬆的發生,還能夠增強免疫力、提高新陳代謝、避免脂肪堆積且有效預防疾病纏身,運動也能夠減緩老化讓肌膚保持在年輕有彈性的狀態,更重要的是讓整個人看起來容光煥發!

運動雖然好處多但是必須要持續進行,美國運動醫療復健醫師Farah Hameed表示,

只需要不運動「兩個星期」的時間就會讓之前的努力運動的成效付諸流水。

根據《Health》報導,一但停止運動後身體就會開始有以下狀況發生:

■停止運動10天「記憶力變差」

根據2013的研究發現,運動有助於預防記憶衰退;更新的研究指出,有長期運動的人停止運動10天,流經大腦主掌記憶「海馬迴」的血液流量減少。

■停止運動14天 「耐力衰退、血壓血糖飆升」

停止運動兩個星期,就會讓體力衰退。沒有運動、沒有流汗,大腦會自動降低身體所需的最大氧化濃度(VO2)Farah Hameed說明保守估計,不運動14天降低10%,三個月之後降低20%。停止運動後也會影響血壓血糖的調控,導致血壓血糖飆高。

■停止運動一個月 「肌肉無力」

一個月後可能會造成部分肌肉萎縮,肌肉量變少,肌肉能承受的重量也減少許多。

■停止運動兩個月 「脂肪開始堆積」

Farah Hameed醫生表示,兩個月後就可以從外觀發現身形開始改變,出現多餘的贅肉。一些研究也發現,運動員在停止運動(僅維持一些簡單訓練)之後,發現他們的體脂肪增加,肌肉量下降。

原文章出自health封面照片出自fitness.mercola

延伸閱讀

真的只要5分鐘立刻瘦!「TABATA全身飆脂運動」:擺脫沒時間運動的藉口,從今天開始動起來!

專攻大腿內側!簡單「3招鍛鍊大腿內側肌」:立刻擺脫鬆垮贅肉,只要3分鐘趟在床上也能做!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