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就是蔬果界的霸主!9大功效—對付癌症、骨質疏鬆、經痛都有效。農藥還很少,安心大口吃!

| 日期:2016-08-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gardeningknowhow)

根據國外網站《healthbenefitstimes》的報導,地瓜葉是旋花科番薯屬植物番薯的葉子,外觀無毛,呈現心形。在太平洋群島、亞洲和非洲地區是很常見的食物,但是它對健康有驚人的好處。

 

地瓜葉的健康益處

地瓜葉味道鮮美,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K、硫胺素、核黃素、菸酸和葉酸的重要來源。相較於其他綠葉蔬菜,它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和營養素。

1.心臟疾病

維生素K是一種重要的營養成分,可減少發炎和保護血管,包括動脈和靜脈細胞。它還有助於防止血管鈣化,這是心臟病發作的主要原因之一。攝入充足的維生素K可幫助維持健康的血壓,並降低心臟驟停的風險。

2.骨骼密度

維生素K有助於保持骨骼中的鈣,減少骨質疏鬆症的可能性。研究表明,攝取維生素K可以減少骨質疏鬆症患者的骨質流失。此外,維生素K是形成骨骼必備的營養素,也強健骨骼,降低絕經婦女骨折的機會。

大量攝取維生素K2有助於減少65%髖部骨折的風險。受傷的人應食用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防止腳踝扭傷並恢復斷骨。

3.生理痛

維生素K具有調節激素的功能,可減輕經前症候群和經痛。維生素K能凝結血液,防止經期出血過多,減輕經前症候群的症狀。換句話說,如果你缺乏維生素K,這些症狀會更嚴重。

4.治療癌症

維生素K有助於降低罹患結腸癌、前列腺癌、鼻癌,口腔癌和胃癌的機率。研究表明,大量攝取維生素K可幫助肝癌患者增強肝功能。另外,維生素K也有助於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5.腦部健康

研究表明,維生素K是合成鞘脂的必須營養素,而鞘脂是形成神經髓鞘的原料,它有著支持大腦結構的作用。此外,維生素K還能防止腦部氧化,避免自由基損傷腦部的抗發炎功效。腦部氧化會損害細胞,可能導致阿茲海默症、癌症,帕金森氏症和心臟衰竭。

6.牙齦健康

蛀牙和牙齦疾病是缺乏維生素C、A、D和K的結果。攝取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有助於防止牙齦疾病和蛀牙,而且它還在牙齒和骨骼的礦化作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礦物質和維生素能消除存在於口腔和牙齒的細菌,避免細菌破壞牙釉質。

7.維持視力

維生素A有助於防止黃斑部病變,這是失明的主要原因。研究表明,攝取維生素C、維生素A、鋅、維生素E和銅有助於減少25%黃斑部病變的風險。維生素A還有助於減緩斯特格氏病的發展,這是一種眼部疾病,患者在年輕的時候視力就已經開始下降。

8.減少發炎

維生素具有防止自由基損害細胞的抗氧化性能。維生素A可降低食物過敏的機率,並防止有害的過敏反應。它減少發炎的功能有助於減少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的機會,包括帕金森氏症和阿茲海默症。

9.皮膚和頭髮

維生素A是皮膚再生不可或缺的,它還能幫助傷口癒合。

臉色不佳是缺乏維生素A的結果。維生素A可以促進皮膚健康,減少痤瘡。它能幫助產生更多的膠原蛋白,防止皺紋和細紋,有助於保持皮膚年輕。另外,它也能促進頭髮健康。

其他功效

  • 減輕抑鬱症,幫助減肥
  • 治療腫瘤
  • 緩解便秘
  • 製成飲料有助於舒緩腹瀉、噁心和腹痛
  • 減少壓力,降低血壓

 

 

原文出處:healthbenefitstimes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