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吃豐胸藥打亂「雌激素」易致癌!女中醫揭開豐胸真相:補脾補腎吃這些,才能真正補到「上半身」!

| 日期:2016-12-0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補脾、補腎讓胸部升級

東方人的乳房位置沒有西方人來得高,這與東方人的進化有關係。換句話說,就是東方人的飲食習慣和西方人不同。雖然,這類營養攝取已經被認定是熱量過剩的不健康飲食,但是,西方人在日常生活中過量攝取的肉、蛋、奶,確實優於東方人的米糧、蔬菜。這也表示若要讓乳房在內的器官不提前老化,就必須要有足夠的能量供應,換成中醫的概念,就是氣血要充盛,這就涉及脾和腎的問題。

 

和西方人的「豐乳肥臀」相比,東方人更多的是「平胸垂臀」,這和脾氣虛有直接關係。脾經是從足下開始,沿著大腿內側,向軀幹延伸,經過腹部和胸部......其中包括乳房的位置。所以,脾經負責為所經過部位和相對應的臟器提供能量,也就是保證所經之處的氣血供應。因此,一個脾虛的人,除了消化功能減弱之外,還會出現體態上的改變,最典型的就是肚子鬆弛、乳房下垂。這種體態變化,一般女性約在35歲,男性則約在40歲。因為這兩個時間點,就是人體的氣血走下坡路的開始。

 

但並非所有人到了這個年齡都會出現問題,有的女人可能到了40幾歲仍舊身材緊致,這種人肯定是身體很健康。也可能到了大約28歲,衰敗的症狀就出現了,道理也簡單,肯定是體質很虛弱。

 

所以,唯一能幫助你保持身材的辦法,就是體質的健康,這可以透過補脾,甚至補腎來達到目的。因為從疾病程度上看,腎虛比脾虛嚴重;從補養強度上說,補腎比補脾更給力。

 

中醫的「脾」和「腎」,其實都不是身上可以看得到的實體器官,而是一系列功能的組合,或說是中醫將身體出現的不同程度的病變,按照疾病的輕重程度不同,分別提供「脾虛」或「腎虛」的診斷。所以,脾虛時,可能會包括消化系統、循環系統等多個系統一起出問題。腎虛也如此,也是多個系統出問題,但程度上又比脾虛要嚴重。通常在疾病的初期,一般先是脾虛,如果脾虛不控制,繼續發展就是腎虛了。而腎,就相當於人體之根。所以,從提高體質,或防止衰老而言,「第一道防線」是健脾,「第二道防線」就是補腎,因為脾虛和腎虛的區別不是部位的不同,而是程度的不同。

 

再回到豐乳的問題上。真正能豐胸的食物,首先是能健脾的食物,其中包括山藥、紅棗、小米,補腎的食物就包括何首烏、桑椹、胡桃、蝦、羊肉、芡實。從《本草綱目》之類的古典醫籍也指出:「久食,使人肥白不老。」這裡面包括兩個元素,一個是「久食」,已經暗示你補腎、補脾,特別是當你借助食物的能量,必須是持之以恆地長期食用,養成每天的生活習慣,無法期待吃一次,就能達到補腎的效果。畢竟這是食物,即便是藥物,每天服用還都未必能達到效果,更何況每天吃的食物了。

 

另一個是「肥白不老」。這個「肥」是和消瘦、乾瘦相對的,但凡乾瘦、消瘦的人,都是傷到腎陰的程度,已經傷到了生命之根,所謂「瘦人多陰虛」。他們的瘦是被虛火耗乾了,很快就會衰老的。

 

而「白」經常和「不老」連在一起,其實非常符合進化的原則。白皮膚的人是發育完好的,只有發育不好、邁向衰老時,人的皮膚才會變得顏色深,由白到黃再到黑,而黑就是衰老的極致。

 

 

能速效豐胸的都是「致癌劑」

 

女性要豐胸,無非是擔心乳房隨年齡的增長而乾癟、下垂。但是任何器官都會老化,加上乳房就和使人自由表現喜怒哀樂的表情肌、使人站立行走的頸部脊柱一樣,都會比身體的其他器官率先老化。這都是無法改變的,唯一能避免的就是不要未老先衰。

 

未老先衰其實是體質的虛弱所致,而體質的虛弱,從本質上就是衰老,一位30歲但體質虛弱的人,很可能與一位40歲身體強健的人,擁有相同的身體年齡。

 

《黃帝內經》:「帝曰:人年老而無子者,材力盡邪?將天數然也?岐伯曰:女子七歲,腎氣盛,齒更發長;二七而天癸至,任脈通,太沖脈盛,月事以時下,故有子;三七腎氣平均,故真牙生而長極;四七筋骨堅,發長極,身體盛壯;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六七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發始白;七七任脈虛,太沖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也。丈夫八歲,腎氣實,發長齒更;二八腎氣盛,天癸至,精氣溢瀉,陰陽和,故能有子;三八腎氣平均,筋骨勁強,故真牙生而長極;四八筋骨隆盛,肌肉滿壯;五八腎氣衰,發墮齒槁;六八陽氣衰竭於上,面焦,髮鬢斑白。」這段話描述了人從發育到衰老的過程。

 

「五七」,就是35歲,女人從這個年齡開始,各個臟器都陸續出現了問題,從外表看,首先是面容、頭髮、身體都不再年輕,好像一棟房子蓋了太久,撐不住了,眼看快要倒塌似的。那麼,先前一直在支撐著這棟房子的是什麼呢?從這段文字中來看,就是各種經脈之氣。所謂「經脈之氣」,其實就是維持身體各個器官功能活動的能量,又稱「火力」。

 

如果把人體比喻成一棵大樹,火力不足時,就是樹根吸收不到足夠肥料的時候,凡靠樹根供養維持的樹葉、樹幹,就會先後枯萎了。以身體為例,也就包括女性年輕時豐滿的乳房等,都是靠人體的「樹根」供養的。如果樹的年齡到了,再怎麼維護,樹葉也要脫落。如果樹齡不到,但遭遇了病蟲害或雪災、雷劈,也會提前老去,維護不了樹葉的豐茂。由此可以看出,如果想豐胸,唯一的辦法就是使人體之根不老,或不要提前老化,再者就是靠填充整形的豐胸手術。人體之根就是我們常說的各種「臟腑之氣」、「臟腑之陽」,例如脾氣、腎氣、脾陽、腎陽等。

 

乳房的內部結構很特殊,由三種成分構成,一種是脂肪,一種是結締組織,一種是乳腺。乳房之所以在青春期豐滿起來,是因為其中的乳腺受到了雌激素的刺激而增大;同時,在雌激素的作用下,脂肪也增加了在乳房中的分布。由於乳房中沒有肌肉,所以不像腿部和手臂,可以藉由運動使其緊致。任何局部的運動對乳房的改變都顯得無濟於事。乳房的豐滿和隆起的程度,只取決於激素。

 

既然,乳房的豐滿取決於雌激素的作用,能不能補充雌激素?回答是絕對不能!因為雌激素是把「雙刃劍」。雌激素確實有刺激乳腺發育的作用,但那在青春期或生育期內。如果自行增補,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會誘發癌症。很多人罹患乳腺癌,就是因為她們自身的雌激素分泌出了問題在該分泌減少時仍舊分泌很多。所以,想要透過雌激素來豐胸,基本上等於「飲鴆止渴」,等於用毒藥給自己解渴!

 

即使大家都明白,但是還有很多人求助那些能豐胸的產品,或塗抹了一些能使自己容顏不老的化妝品,但是產品上是否有標注含有雌激素?這又不得而知。

 

雌激素對女人的青春來說,確實是好重要,除了保證乳房美麗豐滿之外,還能使皮膚水嫩。足夠的雌激素使皮膚能保持一定的水分,所以青春期的女孩子看上去總是水嫩嫩的。而女人開始老化的第一個徵兆,就是皮膚長皺紋、面容憔悴,這些都是因為皮膚缺水,或因為雌激素不足,不能再幫助皮膚保水了。所以,如果某種護膚品在塗抹之後,能快速使皮膚變得細嫩,很有可能就是添加了雌激素,而許多人在不明真相的情況下使用,雖然皮膚變好了,但卻也帶來乳腺癌的巨大後患。

 

既然如此,還有其他辦法使乳房不提早老化、下垂嗎?辦法肯定有,只是不如大家的預期,它需要透過改變體質,增加身體的能量即「火力」而間接影響。

 

 

相對的,也需要較長的時間!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不化妝也漂亮!女中醫親授美顏養生方:女生這樣做,遠離宮寒體虛,改善婦科疾病,自然慢老、不生病、更青春!

 

以上內容為《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shytobu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