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亞洲人最怕三種白色炸彈,每天一碗血糖爆表、糖尿病纏著你不放|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TVBS》報導,亞洲人因為先天體質的因素,再加上現代人運動量明顯不足,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其他西方人高了許多。因此,我們得更加注意平時的飲食了,特別是三種「白色炸彈」真的是要少吃為妙!

 

有名20幾歲的女子,體重逐漸下降、口渴多尿,經過檢查後發現空腹狀態下血糖竟高達190mg/dl,和正常的70-100mg/dl相差勝遠,高得嚇人。

 

經過詢問,才發現這名女子平常愛吃白吐司、白麵包等精緻澱粉類,才會讓血糖飆升。

 

營養師劉博仁表示,平時應避免三種白色炸彈──白砂糖、白澱粉及白色油(反式脂肪,對人體又害),這三種成分容易讓人罹患糖尿病。而大家平常愛吃的白吐司、甜點、餅乾、含糖飲料等等,都含有這三種成分。

 

只要喝上一杯含糖飲料,就得爬上101大樓(等同於2047個階梯)才能完全將熱量消耗完,因此醫生呼籲,若是感到眼睛、腎臟不適,最好立即就醫,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TVBS

          推薦的不容錯過!